3類嬌艷女人的補陰絕招 | 養生知識網


 

A-A+

3類嬌艷女人的補陰絕招

2014年06月23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3 ℃ 次

一個人的容貌,除了先天因素,後天的精心調理和保養也是非常重要的。

愛美,是每個女人的天性。一個人的容貌,除了先天因素,後天的精心調理和保養也是非常重要的。由於女性承擔著孕育生命的使命,所以,容顏容易衰老。若及時進行藥食雙補,使氣血調和,陰陽平衡,面部自然紅潤光澤,更加靚麗。

“陰”美人之一補陰去少婦儼然妙齡女郎

一年四季,無論酷暑寒冬,李娟的空調辦公室裡溫暖如春。她精緻的妝容,得體的套裙,像一朵溫室裡的花朵,芙蓉如面柳如眉。酒店舉辦的商務活動,作為酒店方代表的李娟,在衣香鬢影的酒會上或亭亭玉立或風情搖曳,和客戶觥籌交錯,談笑風生,她的智慧和美麗贏得了大家的讚美。

但風光的背後,也隱藏著不為人知的苦惱。自從生了孩子,她時常心煩、失眠、頭暈眼花,還伴有輕微的腰酸腿痛、月經不調等症狀。李娟常常對著鏡子裡黯淡的膚色心痛不已,一點自信都沒了,若不是每天靠化妝遮掩,她工作起來也沒有自信。在丈夫的提醒下,她到醫院做了檢查,被診斷為陰虛。

醫師點評

補陰,可以緩解女性陰虛症。由於陰虛造成人體營養不良,嚴重影響人體健康,尤其是都市白領女性很容易出現手足心熱、盜汗、咽干、口燥等現象,進而直接影響到肌膚狀態,肌膚變得黯淡、無光澤。若能及時補陰,不僅可以預防陰虛症狀的出現,還可以調節已經出現的不良症狀。

改善方法

可以到醫院開一些中草藥調理,如果中藥的苦讓你難以下嚥,六味地黃丸等一些中成藥也可以幫忙。在日常生活中,用藥膳調理也比較有效。

●補虛益肝粥:適用於頭暈眼花、雙目乾澀、腰酸腿軟、皮膚暗淡無光澤等陰虛者,也適合疲勞綜合症

主要成分:菟絲子10克、枸杞子10克、女貞子15克、桑椹15克、黑木耳6克、紫米50克、優質大米50克。

●養陰潤髒粥:適用於失眠、白髮、記憶力下降、便秘等,也適合疲勞綜合症

主要成分:百合10克、麥冬10克、黑芝麻10克、生地黃15克、白木耳6克、優質大米50克。

“陰”美人之二食物補陰打造產後靚麗

周芸在一家外貿公司工作,年薪6萬。她工作勤奮,業績總是受到老總的誇讚。然而,自從周芸生完小寶寶,卻發生了變化。本來在同事眼裡是個非常勤奮好學的人,現在不僅變懶了,而且工作率也降低了。靚麗的容顏變得無光,還時常感到腰疼腿軟、心慌氣短、記憶力下降,十分疲憊,懶得打扮自己,做事常常感到力不從心。

醫師點評

在生活水平顯著提高、絕大多數人溫飽無憂的今天,營養不平衡的問題卻日益突出,尤其是產後女性,在孕育、哺乳、工作中,都要消耗大量的體液,很容易出現虛脫的症狀,頭暈眼花、身心疲憊、心累氣短等。

改善方法

產後女性,食物補陰有著不可代替的作用。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食補,比如補腎陰,有烏雞、鱉甲、龜板、枸杞子。更重要的是要做到生活規律、心情舒暢、積極參加戶外鍛煉

●養血補津粥:適合於面色灰暗、虛勞燥咳、心悸、脾虛的陰虛者。

主要成分:紅花10克,當歸10克,丹參15克,糯米100克。

●滋陰補氣粥:適用於氣短、體虛、神經衰弱、目昏不明的陰虛者。

主要成分:豬肘600克,枸杞子18克,人參10克,生薑15克,白糖5克。

“陰”美人之三做個白裡透紅的美女

嘉莉向來精力充沛,活潑開朗,事業、婚姻都順心如意,不知讓多少朋友羨慕。就在嘉莉春風得意之際,有件麻煩事找上門。

不知從哪天起,一向精力充沛的嘉莉常常覺得自己很累,而且臉色難看,不喜歡用粉底的她,也不得不以此來改善沒有光彩的肌膚。一向準時的月經也常“失約”,不是提前就是退後,量也是時多時少。

嘉莉感到自己如一朵嬌艷的花兒日漸枯萎,幸好她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及時上醫院就診,結果是陰虛性缺血症。

醫師點評

對於陰虛性缺血症的女性來說,缺鐵不僅阻礙人體進行氧化過程和新陳代謝,身體的各項功能的運作效率隨之降低,尤其是女性的臉色蒼白,皮膚粗糙等現象。

改善方法

多吃富含維他命A、核黃素、鐵、鈣等食物,如動物肝、腎、心、瘦肉、奶類、蛋類、紅糖、紅棗、糙米、水果和蔬菜。常呼吸新鮮空氣,曬太陽,做健身運動,保持樂觀的情緒,增強免疫力

●益氣養陰粥:適用於身倦、乏力、氣短等,如疲勞綜合征、貧血。

主要成分:黃芪20克、山藥10克、黃精20克、白芍10克、優質大米100克。

●養血補陰粥:適用於面色蒼白、舌質淡紅、脈細無力、手足麻痛、心煩易怒、月經不調者。

主要成分:何首烏20克、肉蓯蓉15克、北沙參15克、桑葉3克、蓮子肉10克、優質大米100克。

標籤:【絕招】【補陰】【女人】【嬌艷】【3類】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