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柚子有助於鈣和鐵的吸收 | 養生知識網


 

A-A+

吃柚子有助於鈣和鐵的吸收

2014年05月01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77 ℃ 次

柚子是人們喜愛的秋季時令水果,不僅營養豐富,藥用價值也很高,是醫學界公認最具食療效果的水果之一,有“天然水果罐頭”的美稱。

湖北省藥膳食療研究會副會長甘愛萍教授介紹,柚子味甘酸,性寒,傳統中醫學認為柚子有健胃、消食、化痰、平喘、解酒的功效。現代藥理研究也發現,子含有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B2、維生素P、胡蘿蔔素、類胰島素等成分,以及鈣、鉀、磷、鐵等微量元素。有降低膽固醇、減肥、美容等作用,還可以降低血液黏滯度,減少血栓形成。

由於子含有豐富的鉀元素,所以是腦血管疾病患者、腎臟疾病患者的理想食療水果,而且新鮮柚肉中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也是糖尿患者的理想食品。柚子含有的維生素P能強化皮膚毛細孔功能,加快受傷的皮膚組織的恢復,而且柚子所含的熱量極低,它減肥、美膚的功能,極其符合女性“自然美”的原則,是女性秋季最適宜選擇的水果。柚子中所含的大量維生素C以及天然果膠能降低人體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並有助於鈣和鐵的吸收,能增強人體體質。

甘教授特別提醒,柚子雖好,因其性寒,所以氣虛及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而且它有滑腸的作用,經常腹瀉的人也應少食。值得注意的是柚子不能與藥品同服,另外太苦的柚子也不宜食用。

標籤:【鐵】【吸收】【鈣】【有助於】【柚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