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忘錄,讓你水果吃得更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備忘錄,讓你水果吃得更健康

2014年04月28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76 ℃ 次

又到了盛產水果的季節,”每天一個蘋果,疾病遠離你。”多吃水果,早已是人人都知道的健康真理,但是吃水果也需要有的放矢,如果選擇不當,可是會適得其反哦,所以趕快來看看備忘錄,讓你吃得健康

備忘1:吃水果要挑對時間吃

早上吃水果最好,早上吃水果可以促進消化,讓你全身有活力。另外,如果想 減肥的話,還可以選擇在飯前吃水果,增加一些飽腹感,而且吃水果時一樣需要細嚼慢咽。含糖量較高的水果若能在上午食用,經過消化就不至於囤積成為脂肪,這樣不會增加腸胃的負擔。

備忘2:吃水果減肥有禁忌

並不是所有的水果吃了都不會胖,有些水果的熱量可是很驚人的哦,所以千萬不能吃太多,否則沒瘦成,可能還會讓你體重直線上升,這些高熱量水果是榴蓮、荔枝、龍眼等,吃了也很容易上火,會長痘痘的人要盡量少吃。

有些人喜歡吃加工的水果罐頭,這些水果在製造過程中維他命C早就大量流失,纖維質也減少,加上罐頭水果用糖水浸泡,吃了也會發胖。

備忘3:吃水果不吃殘留農藥

一般而言,有毛的水果會殘留比較多農藥,如果是套袋裝的水果,要特別小心袋子外的農藥會沾手。買完水果拿回家,先別急著放到冰箱,因為低溫會阻礙水果本身分解農藥毒素,最好是直接放在通風處就好。最後要提醒的是,即使是要削皮的水果,一定要在充分沖洗後再削皮,不然果皮上的農藥,是很容易被吃下去還不自知。

備忘4:多吃水果來養生

櫻桃:鐵質含量豐富,能養顏美膚。

芒果:益胃止嘔、維生素A含量高。

枇杷:潤肺止咳、調節呼吸道的不適。

木瓜:去濕舒筋、 美白肌膚。

葡萄:補血益氣、抗氧化、增進免疫力。

梨子:鎮咳化痰、清熱解毒。

蓮霧:解熱、利尿、鎮靜神經。

備忘5:身體對水果的特定需求

用腦過度--香蕉

過度用腦導致人體內維生素、礦物質及熱量缺乏,除了大腦疲憊,還常常感到情緒低落。此時補充香蕉可提供所需營養物質並緩解消極情緒。

眼睛疲勞--番木瓜

長時間盯著電腦屏幕或電視屏幕,視網膜感光所依的關鍵物質維生素A大量消耗,眼睛感到乾燥、疼痛、怕光,甚至視力下降,此時就需要食用可提供大量維生素A的番木瓜。

牙齦出血--獼猴桃

牙齦健康與維生素C息息相關。缺乏維生素C的人牙齦變得脆弱,常常出血、腫脹,甚至引起牙齒鬆動。獼猴桃的維生素C含量是水果中最豐富的,因此是非常有益於牙齦健康的水果。

腳氣困擾--柳橙

體內缺乏維生素B1的人容易有腳氣困擾。這種情況下最適合選擇柳橙,它富含維生素B1,並幫助葡萄糖新陳代謝,能有效預防和治療腳氣

標籤:【更】、【健康】【吃得】【水果】、【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