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不止酸甜那麼簡單 | 養生知識網


 

A-A+

「莓」—不止酸甜那麼簡單

2014年04月24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58 ℃ 次

草莓、藍莓、蔓越莓……它們可不只是有酸酸甜甜的可愛滋味,據營養學家研究發現,莓類水果營養價值非常高,值得每天食用。莓類中含維生素(維生素食品)c、類黃酮素等抗氧化物質及豐富果膠,能養顏美容(美容食品)、改善便秘(便秘食品);還含有對抗壞膽固醇的成分,有助於防治高血脂和心臟。同時能幫助排出體內毒素及多餘脂肪,對減肥(減肥食品)很有幫助。不同莓類,其健康(健康食品)療效各有不同。

藍莓:含有一種名為花藍甘的營養素,是莓類中含量最高的,可以增強夜間視力,預防夜盲症。此外,藍莓還有治療腹瀉的功效,能增強身體抵抗力,預防癌症(癌症食品)、心臟及中風等疾病

黑莓:含極豐富的鉀質,可有效控制血壓(血壓食品)。豐富的維生素a含量則能平衡皮膚的油(油食品)脂分泌。另外,它含有人體每日所需10%的鎂質,連同維生素c,可止血及加速傷口的痊癒。

草莓:所含維生素c是眾莓之冠,在100克(約6枚)的草莓中就含有56.7 克的維生素c,足夠每人每天的所需量,可以幫助抗氧化防衰老。

蔓越莓:歐美最為風行的蔓越莓,名列抗老化食物前十位。所含多酚等營養成分能有效對抗膽固醇,保護心血管,經常食用,還能保護人體免受泌尿道感染。

莓類食用指南:最好即買即食,否則必須冷藏在0~2℃的冰箱中,最多只能貯放一星期,有些甚至只可放3日,吃時才用水洗淨。如果洗淨後放入冰箱,則容易發霉。
 

標籤:【簡單】【那麼】【酸甜】【不止】【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