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香味的養生保健功效 | 養生知識網

 

A-A+

花果香味的養生保健功效

2014年03月28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根據研究發現我們人類的嗅覺比味覺更能識別香味,而香味對養生保健也起著很好的推動作用。不同的香味具有不同的養生保健功效,所以在平時不如讓一些花果的香味充斥你的生活。

1.蘋果:抑制“零食慾望”

國外的一些研究會發現,體型肥胖的人通常都很難拒絕美食的誘惑,因此專家建議,在吃那些美味之前不妨聞聞香蕉、蘋果、薄荷的香味,這樣便能有效起到抑制“零食慾望”的作用,體重也就自然而然的減輕了。

2.橙子或薰衣草:平靜情緒

在情緒處於低級的狀態時,不妨多聞一些橙子、薰衣草等香味,這類香味可以讓你的心態積極向上,並且還能有效的舒緩各種壓力、焦躁情緒,讓你的心情趨於平靜。

3.迷迭香:有助學習新東西

要想提高記憶力不妨多攝取一些迷迭香的香氣,經過最新研究發現48名大學生聞了迷迭香後,記憶力有了顯著的提高,並且警覺度也有所提高。特別是對於一些具有健忘症的人來說,在要記事的時候不妨聞聞迷迭香,這樣會幫助你記得更牢。

4.薰衣草或薄荷:止痛

很多人都難以想像薰衣草竟然還有止痛的效果,但最新研究顯示,薰衣草可以讓手術過程中使用麻醉藥和術後鎮痛藥的使用量明顯減少。除此之外如果出現頭疼等情況也可以聞聞薰衣草以及薄荷的香味,其作用與止疼藥效果一樣好。

5.香精油:緩解痛經

很多女性都患有痛經的問題,但近日韓國的一項研究表明,在經期一個星期每天堅持用香精油按摩腹部15分鐘,至少可以讓痛經的程度減輕一半以上。

標籤:【功效】【養生保健】【香味】【花果】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