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馬鈴薯助你美容養顏 | 養生知識網


 

A-A+

多吃馬鈴薯助你美容養顏

2014年03月28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馬鈴薯中鉀的含量極高,每週吃五六個馬鈴薯,可使患中風的幾率下降40%,對調解消化不良又有特效;它還有防治神經性脫髮的作用,用新鮮馬鈴薯片反覆塗擦脫髮的部位,對促進頭髮再生有顯著的效果。它的果實生長在地下,不像麥穗那樣伸向天空;它的價格很便宜,從沒大起大落過。

年齡的增長讓我們漸漸告別了少年時光;城市拓展讓我們不斷告別了鄉土……馬鈴薯偶爾會喚起我們對土地和少年時光的絲絲眷戀,從它那帶泥的身上,我們似乎還能找到童年快樂的回憶。那些生長在土裡的“山藥蛋”清甜綿密的口感,花樣繁多的烹調方法,真是讓人百吃不厭。

馬鈴薯又叫洋芋、洋山芋、土豆、山藥蛋,其營養價值曾經長期被忽視,而如今卻成了營養學家青睞的蔬菜明星,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偉大的食物之一。

馬鈴薯的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以及礦物質,優質澱粉含量約為16.5%,還含有大量木質素等,被譽為人類的“第二麵包”。其所含的維生素是胡蘿蔔的2倍、大白菜的3倍、西紅柿的4倍,維生素C的含量為蔬菜之最。專家們發現,在前蘇聯、保加利亞、厄瓜多爾等國著名的長壽之鄉里,人們的主食就是馬鈴薯。

中醫認為馬鈴薯“性平味甘無毒,能健脾和胃,益氣調中,緩急止痛,通利大便。對脾胃虛弱、消化不良、腸胃不和、脘腹作痛、大便不暢的患者效果顯著”。現代研究證明,馬鈴薯對調解消化不良有特效,是胃和心臟患者的良藥及優質保健品。馬鈴薯澱粉在人體內吸收速度慢,是糖尿患者的理想食療蔬菜; 馬鈴薯中含有大量的優質纖維素,在腸道內可以供給腸道微生物大量營養,促進腸道微生物生長發育;同時還可以促進腸道蠕動,保持腸道水分,有預防便秘和防治癌症等作用;馬鈴薯中鉀的含量極高,每週吃五六個馬鈴薯,可使患中風的幾率下降40%,對調解消化不良又有特效;它還有防治神經性脫髮的作用,用新鮮馬鈴薯片反覆塗擦脫髮的部位,對促進頭髮再生有顯著的效果。

雖然曾經長期不被重視,馬鈴薯的心態似乎始終很平穩,低調得恨不能一直埋在土裡。它的果實生長在地下,不像麥穗那樣伸向天空;它的價格很便宜,從沒大起大落過;它的口味似乎很單調,長期被視為窮人的蔬菜,就連著名畫家凡高在油畫《吃馬鈴薯的人》中描繪的,仍是一幅窮人一家憂傷地吃馬鈴薯的景象。如今人類對它的印象已經徹底變了,認定它幾乎渾身是寶。聯合國最近一項調查表明,到2100年,全世界人口將增加到105億,可能導致糧食危機。有的科學家認為,到那個時候,最有可能幫助人類渡過危機的就是這貌不驚人、我們天天見到的馬鈴薯。

標籤:【美容養顏】【助你】【馬鈴薯】【多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