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的營養價值 哪個部位更營養 | 養生知識網


 

A-A+

蔥的營養價值 哪個部位更營養

2014年03月27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53 ℃ 次

 是日常飲食必不可少的調味品,平時人們食用時只喜歡吃白,除此之外,人們平時只吃芹菜梗,蘿蔔心等,也都是應該修正的飲食習慣,研究表明,一般深色蔬菜的胡蘿蔔素、核黃素和維生素C含量,較淺色蔬菜高,而且含有更多的植物化學物。而在同一蔬菜中,葉子部分的維生素含量一般高於根莖部,如萵筍葉、芹菜葉、蘿蔔纓比相應莖根部高出數倍。

蔥是日常廚房裡的必備之物,不僅可作調味之品,而且能預防疾病,可謂佳蔬良藥。炒菜前,可以將它和姜切碎一起下油鍋中爆香;做好的菜,也可以撒上生的蔥花提味兒。可以說,蔥是一個多面手,煎炒烹炸樣樣皆宜。

蔥上綠下白。中醫學上蔥有殺菌、通乳、利尿、發汗和安眠等藥效。但平日裡人們吃蔥,習慣於只留蔥白,而把蔥葉部分扔掉。

實際上,蔥綠中含有葉綠素、類胡蘿蔔素等蔥白中沒有的營養,不應輕易丟棄。葉綠素對人體有重要的保健作用,如抵抗輻射、清除毒素、強健肌肉等。當然,北方的大蔥有時買回發現,蔥葉較老,萎縮發黃,這部分完全可擇去。

除此之外,人們平時只吃芹菜梗,蘿蔔心等,也都是應該修正的飲食習慣,研究表明,一般深色蔬菜的胡蘿蔔素、核黃素和維生素C含量,較淺色蔬菜高,而且含有更多的植物化學物。

而在同一蔬菜中,葉子部分的維生素含量一般高於根莖部,如萵筍葉、芹菜葉、蘿蔔纓比相應莖根部高出數倍。這些蔬菜,最好連葉帶莖一起食用。

比如,可以單獨把芹菜葉拿來炒蛋、做湯,用萵筍葉調配涼菜;吃蘿蔔的時候連皮帶纓一起吃掉,既營養又美味。

標籤:【營養】、【更】、【部位】【價值】【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