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女人越吃越美的秘密武器 | 養生知識網


 

A-A+

讓女人越吃越美的秘密武器

2014年03月24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棗中富含鈣和鐵,它們對防治骨質疏鬆產貧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經常會骨質疏鬆,正在生長發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發生貧血,大棗對他們會有十分理想的食療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藥物不能比擬的。

 

小小紅棗是女人越來越美的秘密!

紅棗性溫味甘,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鈣、磷、鐵、鎂及豐富的維生素,此外還含有胡蘿蔔素等,營養十分豐富,民間有“天天吃紅棗,一生不顯老”之說。紅棗不僅是人們喜愛的果品,也是一味滋補脾胃、養血安神、治強身的良藥。

一、紅棗有補脾、養血、安神作用

晚飯後用紅棗加水煎汁服用即可:或者與百合煮粥:臨睡前喝湯吃棗,都能加快入睡。用鮮紅棗1000克,洗淨去核取肉搗爛,加適量水用文火煎,過濾取汁,混入500克蜂蜜,於火上調勻取成棗膏,裝瓶備用。每次服15毫升,每日2次,連續服完,可防治失眠。

二、駐顏祛斑、健美豐肌

紅棗10枚,黑木耳15克,冰糖適量。將紅棗沖洗乾淨,用清水浸泡約2小時後撈出,剔去棗核。黑木耳用清水泡發,摘洗乾淨。把紅棗、黑木耳放入湯盆內,加入適量清水、冰糖,上籠蒸約1小時即成。每日早、晚餐後各服一次,可以補虛養血。適用於血虛面色蒼白、心慌心驚及貧血者食用。無者食之,可起到養血強壯的保健作用。經常服食,可以駐顏祛斑、健美豐肌,並用於治療面部黑斑、形瘦。注意濕痰及積滯者不宜多食。

 

三、補血調經,活血止痛,潤腸通便的功能

當歸15克、紅棗50克、白糖20克、粳米50克。先將當歸用溫水浸泡片刻,加水200克,先煎濃汁100克,去渣取汁,與粳米、紅棗和白糖一同加水適量,煮至粥成。每日早晚溫熱服用,10日為1個療程。此粥具有補血調經,活血止痛,潤腸通便的功能,適用於氣血不足、月經不調、閉經痛經、血虛頭痛、眩暈及便秘等症。

四、潤肺健脾、止咳、補五臟、療虛損的作用

紅棗50克、水發黑木耳100克、白糖適量。將水發木耳去雜質洗淨,切成小塊。紅棗去核,一同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煮至紅棗、木耳爛熟,放入白糖調味即可食用。據本草記載,紅棗具有潤肺健脾、止咳、補五臟、療虛損的作用,配以滋補強身的黑木耳,其補益、滋養、活血、養容的作用增強。常食能使面色紅潤、青春煥發,此湯尤益於女性。

五、令人容顏白嫩、皮膚細滑、皺紋減少

生薑500克、紅棗250克、鹽100克、甘草150克、丁香25克、沉香25克。共搗成粗末和勻備用。每次15--25克,清晨煎服或泡水代茶飲,每日數次。此茶具有補脾、養血、健胃、安神、解郁之功效,久服令人容顏白嫩、皮膚細滑、皺紋減少。

六、保健

紅棗50克、粳米100克、菊花15克,一同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煮至濃稠時,放入適量紅糖調味食用。此方具有健脾補血、清肝明目之功效;長期食用可使面部膚色紅潤,起到保健防病的作用。

七、使皮膚滋潤嫩滑、光潔白淨

紅棗20克,薏仁米20克、白果15克(去殼除衣)、桂圓肉10克,一同放入鍋內同煮40分鐘,再加上煮熟去殼的鵪鶉蛋6只,煮上半小時,加入適量紅糖或冰糖食之。此湯具有養心神、清濕毒、健脾胃之功效。常食可使皮膚少生暗瘡、粉刺、扁平疣等,使皮膚滋潤嫩滑、光潔白淨。

另外,紅棗還有抗過敏,抗癌,治低血壓,護肝的作用。

 

標籤:【美的】【秘密】【武器】【越】【越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