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的功效和作用 | 養生知識網


 

A-A+

檸檬的功效和作用

2014年03月04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54 ℃ 次

檸檬功效

    檸檬中含有糖類、鈣、磷、鐵及維生素B1、B2、C等多種營養成分,此外,還有豐富的檸檬酸和黃酮類、揮發油、橙皮甙等。檸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膚色素沉著的作用。我國中醫認為,檸檬性溫、味苦、無毒,具有止渴生津、祛暑安胎、疏滯、健胃、止痛等功能利尿,調劑血管通透性,適合浮腫虛胖的mm。吸煙者要多吃檸檬,因為他們需要的維生素C是不吸煙者的2倍。檸檬熱量低,且具有很強的收縮性,因此有利於減少脂肪,是減肥良藥。檸檬能防止心血管動脈硬化並減少血液粘稠度。熱檸檬汁加蜂蜜對治療支氣管炎和鼻咽炎十分有效。甘地潤肺、酸地消渴、開胃解酒毒、美白、潤膚、降低膽固醇。沖泡剩餘,可塗在面部治療面斑,粉剌。

檸檬的作用:

袪痰: 更鮮為人知的,是檸檬也能袪痰,且袪痰功效比橙和柑還要強。將檸檬汁加暖水和鹽,飲之可將喉嚨積聚的濃痰順利咳出,十分靈驗。感冒初起時,不妨用檸檬加蜜糖沖水飲,可以紓緩喉痛、減少喉嚨乾涸不適。 
另外,每天早上在還沒有進任何食物前喝一杯檸檬水,不但可以加強腸胃蠕動、治療便秘、排出體內毒素、達到美容的功效,還可以去除口腔異味,消除口臭。 
檸檬片泡水喝的最直接的功效就是美容啦,每天早晨喝一杯熱檸水的習慣,檸檬汁的份量以半隻檸檬為宜。這會使眼睛更有神、皮膚更紅潤。如果在水中多加一些檸檬汁,還會起到清除體內垃圾的作用。我就常喝檸檬茶:潤喉、美容兩不誤,其實除了美容外檸檬還可以預防疾病呢!如果長期喝,你肯定會是個健康的小美人噢!

檸檬的用法:
1、鮮檸檬直接飲用:將檸檬鮮果洗淨,橫切成2mm厚的片,去種子後直接放入杯中沏涼開水,加入適量冰糖即可飲用。
2、制糖漬檸檬:將檸檬洗淨,切片、去籽後,按1千克檸檬片2~3千克砂糖的比例,採用一層檸檬一層糖的方法裝入瓷罐或瓶中封嚴,一周後即可飲用(糖尿患者可採用鹽漬,方法同糖漬,食鹽用量為檸檬量的25~30%) 
3、檸檬用於烹飪:烹飪有膻腥味的食品,可將檸檬鮮片或檸檬汁在起鍋前放入鍋中,可去腥除膩。 
4、檸檬鮮果美容:將檸檬洗淨切片後,放入涼開水中3~5分鐘,即可用於敷臉、擦身、洗頭。長期使用,可融蝕面部、身上的色斑,達到發如墨瀑,面如美玉,身如凝脂,光彩照人的效果 。 
5、檸檬除臭保鮮:將2~3斤檸檬鮮果裸置於冰箱或居室內,對清除冰箱或居室中異味可起較好的作用;切片放於泡菜壇中,可以除白,使泡菜清脆爽口。

標籤:【作用】【功效】【檸檬】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