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水果必須糾正的壞習慣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天吃水果必須糾正的壞習慣

2014年02月19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夏天水果盛產期,一般人對水果沒有戒心,會大吃特吃。事實上,水果中的糖也會讓血液中的三酸甘油酯升高。聰明的選擇應該是多吃蔬菜,讓水果的份量少一些。

 

壞習慣1:飯後冷飲或冰品。因為天熱,往往飯後就喝冷飲或吃冰品。但是,一支雪糕280卡熱量,一罐冰咖啡115卡熱量。當我們這樣做時,並不覺得在喝熱量。然而,接下來的麻煩大了。因為身體要消耗掉100卡熱量,可要靠爬樓梯27分鐘或走路1小時。你有沒有這樣做呢?聰明的選擇應該是喝白開水或礦泉水,也許一開始覺得沒味道不好喝,但養成清淡的口味,再喝含糖飲料反而不習慣

壞習慣2:多吃水果。夏天是水果盛產期,一般人對水果沒有戒心,會大吃特吃。事實上,水果中的糖也會讓血液中的三酸甘油酯升高。聰明的選擇應該是多吃蔬菜,讓水果的份量少一些。

習慣3:把鮮奶當水喝。夏天天氣熱,鮮奶有營養,很多人會把鮮奶當水喝。但是已有研究指出,高蛋白質會阻礙鈣的吸收。聰明的選擇應該是牛奶一天只能喝二到三杯。

壞習慣4:喝甜品。很多人因為吃不下飯,就會喝綠豆湯等甜品。但這些食物和米飯一樣屬糖類,如果吃太多一樣會發胖。聰明的選擇應該是取代,而不是多加,即喝甜品要減少飯量。如果把甜品當作飯吃,可以把糖少放一點,另外加點低脂牛奶,切一些水果,就達到和正餐類似的營養。

標籤:【壞】【習慣】【糾正】【必須】【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