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多吃水果少喝茶 | 養生知識網


 

A-A+

男人多吃水果少喝茶

2014年02月13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飯後別馬上喝茶或咖啡。一杯會降低64%的鐵質吸收率,一杯咖啡則會降低39%。台灣營養師公會秘書長黃翠華建議,最好飯前飯後兩小時避免喝茶與咖啡。

多吃水果。餐後吃些水果,如橘子、橙子等都能增加鐵的吸收。因為這些水果中的維生素C和檸檬酸共同作用,能使人體對鐵的吸收加倍。尤其建議吃素的人,要多補充含維生素C的食物,以防止缺鐵性貧血。

鐵鍋煮菜。最好在鐵鍋中加入水和酸性物質,如醋、西紅柿、檸檬等一起煮,讓鐵鍋更多溶出鐵質。

多吃維生素C多的蔬菜。菠菜等蔬菜、穀類和豆類中都富含植酸和草酸。而且,這些食物所含的膳食纖維也會在腸道中與鐵結合,使鐵排出體外。黃翠華建議可同時攝取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如杏、棗、草莓、黑芝麻、紅豆、綠花椰菜、海藻,可改善植酸抑制鐵質吸收的不足。

早補鈣,晚補鐵。如果同時攝取高量的鈣質,會抑制身體對鐵的吸收。建議可以利用早餐攝取所需的鈣質,比如乳製品;而午、晚餐就以鐵質為主。

標籤:【少】【喝茶】【水果】【吃】【人多】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