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的危害 男性運動後喝可樂傷身 | 養生知識網


 

A-A+

可樂的危害 男性運動後喝可樂傷身

2014年02月09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05 ℃ 次

 劇烈運動後會感到非常飢渴,此時,一杯冰鎮可樂,會不會成為你的最愛呢?或許,在選擇痛飲之前,你應該瞭解一下,運動時我們能否喝可樂?一般可樂都含有咖啡因、二氧化碳和磷酸等。所以,就在今年,世界反興奮劑組織透露,任何含有咖啡因的藥物或飲料,都將被禁止飲用,其中就包括可樂。

劇烈運動後會感到非常飢渴,此時,一杯冰鎮可樂,會不會成為你的最愛呢? 或許,在選擇痛飲之前,你應該瞭解一下,運動後喝可樂對身體是十分不利的。

我們通常喝的可樂都含有咖啡因、二氧化碳和磷酸等。因為大量服用或飲用含有咖啡因的藥物或飲料,能夠讓人體產生興奮,從而提高運動成績因此,最近幾年,世界反興奮劑組織透露,所有含咖啡因的飲料和藥物都被禁止使用,其中就包括可樂。不過,可樂中的咖啡因含量較低。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其神經“興奮”或“抑制”的效果還不是那麼明顯。

如果是在運動前飲用可樂,就會感到肚子發脹,從而引發運動過程中腹痛等問題。經過一定量的運動之後,身體都會感到疲勞,那是因為我們在運動中機體產生了酸性物質,而體內過多的酸性物質會讓你感動疲勞。此時,你如果再飲用含有酸性物質的飲料,就會增加身體的疲勞程度,使體內的酸鹼度得不到中和,疲勞感恢復的更慢。有關人士指出:運動前後至少半小時內,最好不要飲用可樂。由於運動中人體有大量電解質流失,所以運動後喝一些鹼性飲料是個不錯的方式。

既然知道可樂的危害了,那麼我們平時再運動後要盡可能的不去飲用可樂,喝一些鹼性飲料和白開水其實是最好的選擇。

標籤:【可樂】【傷身】【喝】【男性】【危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