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款豆腐食譜 補充蛋白健康瘦身 | 養生知識網


 

A-A+

6款豆腐食譜 補充蛋白健康瘦身

2013年12月27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8 ℃ 次

 豆腐營養豐富,含有鐵、鈣、磷、鎂等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糖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稱。豆腐消化吸收率達95%以上。想吃得飽又不發胖的MM絕對不能錯過豆腐哦。

今天就來教大家怎麼用新鮮的豆腐做出美味的瘦身食物,趕快來試試看吧!

三鮮豆腐羹

材料:豆腐300克、鮮蝦100克、豌豆20克、玉米粒30克、雞蛋1個、高湯適量、鹽2茶匙、料酒1茶匙、白胡椒粉少許、水澱粉適量、香油適量、香菜1-2根。

做法:

1.豆腐洗淨,切成小丁,切豆腐的時候可以從後往前切,切的同時可以用手壓住,這樣豆腐就不會總粘在刀上了。

2.大蝦只取蝦仁,並用小刀在蝦背上劃開,取出蝦線,雞蛋打散成蛋液。

3.把高湯放到鍋中煮沸,然後加入豆腐、蝦仁煮熟,放入豌豆粒、玉米粒繼續煮,調入鹽,生抽,料酒,白胡椒粉攪拌均勻,淋入水澱粉勾薄芡,再沿著鍋邊倒入打散的蛋液,有蛋花後淋入香油,撒上香菜末即可。

小白菜燉豆腐

材料:北豆腐、姜、西紅柿、小白菜、鹽、蘑菇精。

做法:

1.燒油炒一下薑末,放入西紅柿炒化。

2.放入切碎的豆腐,翻炒片刻,加水煮10分鐘

3.小白菜切碎,放進去煮沸,加入少量鹽和蘑菇粉調味即可。

綠茶豆腐

材料:綠茶汁1小杯、豆腐半塊、香菇3朵、胡蘿蔔少許、醬油1/2大匙、糖1小匙、鹽少許、水澱粉少許、香油少許。

做法:

1.綠茶泡出茶汁備用。香菇泡軟,切片;胡蘿蔔洗淨去皮,切小片備用。

2.豆腐切成片,在平底鍋中用適量油煎至兩面金黃。

3.將煎好的豆腐取出,再加入一茶匙的油,炒香胡蘿蔔片,香菇片,炒出香氣後淋入醬油,並將煎好的豆腐下鍋,放入少許的糖,鹽和茶葉汁,燒煮至入味。最後淋入水澱粉勾芡,再滴入少許香油即可。

剁椒豉汁蒸豆腐

材料:內脂豆腐1盒、2勺剁椒、2勺蒸魚豉油、1勺橄欖油。

做法:

1.將內脂豆腐從盒中取出,要輕輕的才能盡量完整的取出。放到平的蒸盤中,用刀子輕輕切成片;

2.上鍋蒸10分鐘,然後澆入2勺蒸魚豉油,1勺熱油,2勺剁椒。再蒸5分鐘,出鍋前撒上蔥花或香菜即可。

蝦仁豆腐羹

材料:嫩豆腐1塊、鮮蝦仁10只、香菇6~8朵、雞蛋2個、香蔥適量鹽、料酒、香油適量。

做法:

1.豆腐攪打成泥狀,干香菇泡發;雞蛋打入豆腐泥中,攪拌均勻。

2.蝦仁切丁,泡發的香菇切成丁,倒入豆腐泥中。

3.調入鹽、料酒、胡椒粉,徹底攪拌均勻。

4.將豆腐泥盛入碗中,放入蒸鍋中大火蒸約10分鐘。

5.出鍋後在表面撒少許香蔥碎,滴幾滴香油即可。

白蛤豆腐湯

材料:白蛤(青蛤、文蛤均可)500克、豆腐半盒、薑片3片、蔥花適量、鹽少量。

做法:

1.提前將新鮮白蛤用淡鹽水浸泡2小時,讓其吐盡沙,洗淨待用。

2.豆腐洗淨切片,鍋中放入足夠清水(4~5碗)和薑片燒開。

3.鍋中放入豆腐煮開,放入白蛤加蓋大火煮至白蛤口張開。

4.關火加鹽調味,放入蔥花即可。

標籤:【健康】【瘦身】【蛋白】【補充】【豆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