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餐讓男人脾氣變更壞 | 養生知識網


 

A-A+

不吃早餐讓男人脾氣變更壞

2013年11月21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8 ℃ 次

現實裡面雄性動物戰鬥前會互相吼叫展現實力,男人也不能免俗,他們的“戰鬥”也是從壞脾氣地大喊大叫開始的。男人們脾氣變得越來越來壞,除了因為女性的競爭讓他們的不安全感上升外,下面的因素也負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

一、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除了影響消化,對男人們來說,還會讓脾氣變得糟糕。美國科學研究發現,不吃早餐讓男人的情緒和視覺空間記憶變差,但對女人則沒有影響,科學家認為這和不吃早餐造成的大腦能量供應不良有關。

可以讓他:早餐吃塊巧克力。營養學專家建議,早餐要吃的像皇帝一樣,以全麥、糙米等未精製穀類為主,輔以肉類、蔬菜、水果,不但營養均衡,且要熱量足夠。這樣血糖會緩慢上升,保持一上午的能量供應,而且還能補充多種維生素。不過,早餐桌上最好還要有巧克力或熱可可,巧克力不但能很快補充大腦的能量供應,還含有增加幸福感的物質,讓壞脾氣煙消雲散。

二、經常失眠

英國一項名為“夢想:在‘7/24社會’中的睡眠”的調查發現,大約50%的壞脾氣老闆都是睡眠不足造就的,他們承認會因為睡眠不足造成的疲勞而對同事大喊大叫,對下屬無情斥責。普通員工也一樣,因為睡眠不足,有39%的人會脾氣暴躁,19%的人在工作中非常容易出錯。

對於其中的科學依據,科學家做出了解釋。如果我們兩天兩夜不睡覺,大腦就會“重啟”,並將控制中樞從平時的“冷靜—理智”的控制區轉向了“緊急狀態”的控制區,這個控制區讓人的行為模式切換為更直覺的“戰鬥—逃跑”模式,導致脾氣變得急躁。

可以讓他:中午小睡。解決睡眠問題造成的壞脾氣,唯一方法就是睡一覺。比如在中午的時候打個小盹,比較奢侈的方式是為他的午休開個“鐘點房”。

三、過多壓力

壓力是男人壞脾氣的最重要因素。因為在壓力狀態下,男人會處於一種戰鬥狀態,身體中有一種叫做“兒茶酚胺”的物質會更多,這種物質的本意就是增加人的戰鬥力。現在過多的兒茶酚胺則會造成血中毒素增加,從而損傷肝細胞。這也就是中醫說的“怒傷肝”。

可以讓他:K歌放鬆。下班了集體去KTV唱歌是最好的放鬆,而搖滾是最補肝的曲風,可以使得“肝經調達”、“氣機通暢”,達到補肝健腎的功效,是有效的針對“怒傷肝”的急救措施。同樣可以達到補肝功效的方式還有泡溫泉和運動

四、吃垃圾食品

垃圾食品的名聲已經夠臭了,最近英國科學家又在這個壞名聲上踩了一腳。他們將男性試驗者分為兩組,一組補充真正均衡、營養的飲食,一組只給炸薯條和雞肉漢堡,一年後,發現只吃炸薯條和雞肉漢堡的那組男生變得壞脾氣、而且暴力。科學家發現,這和一種叫做“Ω-3 ”的脂肪酸有關,長期吃垃圾食品的人大腦中會缺少這種脂肪酸,從而使大腦失去靈活性,控制情緒的能力受損,導致增加暴力傾向。

可以讓他:吃魚肉漢堡。如果某一餐你不得不選擇快餐,那就吃魚肉漢堡吧。深海魚類(比如鯖魚、鮭魚、銀白魚、青魚和鯡魚)都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Ω-3” ,這可是扞衛好好先生形象的衛兵。

五、缺少雄性激素

除了女人之外,男人同樣經歷激素分泌的變化。雄性激素在二三十歲時分泌最為旺盛, 之後逐漸減少。法國學者對20歲~60歲男性的研究發現,在這四十年內,男性的雄性激素分泌量減少了1/4。當雄性激素減少時,跟女人一樣,男人也有更年期問題,在他們的“早更”症狀中,情緒波動、易怒和孤僻是最常見的。

可以讓他:讓他的“鳥”自由呼吸。雄性激素主要由睪丸分泌。久坐、長途開車、緊身褲,會使陰囊與睪丸緊貼身體,增加睪丸局部的溫度,妨礙靜脈血液回流,有礙性激素分泌。所以應該穿寬鬆的衣褲,坐了2小時後要站起來活動,讓小“鳥”充分舒展,自由呼吸。

標籤:【變】【更壞】【脾氣】【男人】【早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