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壓菜譜涼拌芹菜 | 養生知識網


 

A-A+

降血壓菜譜涼拌芹菜

2013年10月25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現代藥理研究表明芹菜具有降血壓、降血脂的作用。芹菜的平肝降壓作用,主要是因為芹菜中含酸性的降壓成分,動物實驗證明對兔、犬靜脈注射有明顯降壓作用。臨床對於原發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壓均有效。高血壓患者不妨多食用降血壓菜譜涼拌芹菜。

涼拌芹菜的做法

原料:芹菜梗200克,水發海帶1000克,水發黑木耳50克,老抽醬油、麻油、精鹽、白糖、味精各適量。

做法:

1、海帶、黑木耳洗淨切絲,用沸水焯熟。

2、洗嫩芹菜梗洗淨,切成3~4厘米長,入沸水中煮3分鐘後撈起,瀝干。

3、將海帶絲、黑木耳絲及調味品與芹菜梗拌勻即成。

效用:降血壓,緩和冠狀動脈粥樣硬化。適用於高血壓、冠心患者。

小貼士:芹菜自古以來都是人們喜愛的蔬菜,《呂氏春秋》中有“菜之美者,有雲夢之芹”的記載。芹菜中所含芹菜素有降壓作用。芹菜有水芹、旱芹兩種。旱芹又名香芹,亦稱藥芹,香氣較濃,其降壓效果比水芹好。

 

標籤:【芹菜】【涼拌】【菜譜】【血壓】【降】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