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做美食 吃出迷人的纖細玉腿 | 養生知識網


 

A-A+

巧做美食 吃出迷人的纖細玉腿

2013年10月19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缺少維生素A的下場是皮脂腺、汗腺機能變弱,角質層慢慢變厚,肌膚開始變得乾燥。想想看,這樣的腿美得起來嗎?

維生素E可分解脂肪、膽固醇的囤積,它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讓新鮮的血液送達離心臟最遠的腿部,給予細胞全新氧氣與營養。若靜脈舒張不暢, 液也隨著停滯,腿部就容易變得粗壯。

纖細腿部的要點是不要吃太多鹽。鹽分攝取過多,身體就會想多喝水,導致水分囤積體內,形成水腫型的虛胖。鉀能幫助鹽分代謝出體外,改善肥胖症狀。

人體約有一公斤的鈣質,想擁有筆直的雙腿,骨骼中的鈣質絕對不能少。鈣攝取不足,會影響神經的傳達和智力的發育,甚至產生肌肉痙攣。為減少運動傷害,別忘了多補充鈣質喔!

維生素B1可改善雙腿經常疲勞的情形.,缺乏時甚至會引起腳氣。它可將糖類轉化成能量,所以喜歡吃甜點的人,維生素B1的消耗量特別多。維生素B2能加速脂肪的代謝,自認體內脂肪過多的人,要多補充維生素B2。

大家都知道纖維質能促進胃腸蠕動,幫助消化,治便秘,卻不知道便秘會影響腹部血液循環,妨礙淋巴液的流動,使廢物無法順利排除,造成腰部以下的豐滿浮腫。另外,以纖維互為孳長溫床的腸內細菌,可促進維生素B2、B6的生長,對脂肪的分解有間接的幫助。所以,想擁有修長雙腿的話,可不能忽略纖維質的攝取。

蘆筍原產在溫暖的地中海沿岸,如今幾乎春、夏、秋都可以吃到,冬季比較貴。但仍以春、夏二季品質最好,產量最多。重要營養成分包括蛋白質,糖類,纖維,脂肪,維生素A、C、E,葉酸等,其中維生素A、C、E及葉酸都是抗氧化物質,既可養顏美容、抗老化,也是很好的美腿食品,更可作為美腿者調養之用。

想擁有一雙纖細玉腿,緩解腿部疲勞,還有其它的食材。如獼猴桃、花生、紫菜、芝麻、香蕉、紅豆、蘋果、紅棗、番茄等。

食材:素魚翅蘆筍濃湯、蘆筍、素魚翅、土司麵包、純椰漿

製作過程:

1. 干素魚翅放入涼水中浸泡,待全部漲發。

2. 土司麵包切成小方塊,放入烤箱中微烤。

3. 切掉蘆筍尾部老的部分,刨去中部老皮。

4. 放入開水鍋中焯水1分鐘,撈出,放入冰水中冷卻。

5. 待涼後,用果汁機打成蘆筍漿。

6. 鍋中倒少許素高湯,放入步驟1的素魚翅、蘆筍漿,蘆筍漿煮滾,調味鹽、蘑菇精,勾一點點薄芡,直至喜愛的濃度。

7. 將素魚翅蘆筍濃湯到入碗中,放兩個步驟2的土司麵包粒,再放入焯過水兩個切半的蘆筍尖條,最後淋幾滴純椰漿即可。

 

標籤:【纖細】【玉腿】【迷人】【吃出】【美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