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5種日常食物 最適合睡前吃 | 養生知識網


 

A-A+

這5種日常食物 最適合睡前吃

2013年09月29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4 ℃ 次

1.蜂蜜

蜂蜜所含的脂肪酸能促進腸狀的活性蠕動,豐富的維他命及礦物質則具調整腸胃的功能,能排走體內毒素,改善便秘情況,而葡萄糖和果糖成份能被人體直接吸收,沒有堆積成脂肪的困擾。 另外,蜂蜜所含熱量很低,100g蜂蜜只含294卡路里,所以它具有很好的減肥功效。

睡前用溫水沖服一杯蜂蜜,有助於排毒養顏,促進新陳代謝,燃燒體內多餘脂肪,讓你的小腹更平坦。如果覺得單喝蜂蜜太單調,可以用半個青瓜打成汁,加入蜂蜜和溫開水,調成青瓜蜂蜜水,減肥效果更好。

2.牛奶

睡前喝杯溫牛奶可以促進睡眠早已是常識,殊不知牛奶還有很好的減肥功效哦。

牛奶含有豐富的鈣質,睡前喝牛奶可促進鈣的吸收,牛奶含有的乳清蛋白可以幫助燃燒多餘脂肪,減輕體重。牛奶的主要成分蛋白質,不會很快就消化吸收,所以睡前喝牛奶並不會給夜間的能量消耗帶來負擔,而且第二天起床也不會感到很飢餓。

牛奶本身也有一定的熱量,想減肥的MM一定要選低脂牛奶哦。建議你在睡前2小時飲用,這樣減肥效果更好。

3.燕麥

燕麥中富含可溶性纖維和不溶性纖維,能大量吸收人體內的膽固醇並排出體外,減輕便秘的痛苦,減去體內多餘的脂肪。燕麥還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尼克酸、葉酸、泛酸、維生素E,有很好的降糖、減肥功效,還能改善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減少體內廢物堆積,讓你身體更加輕盈。

MM們睡前肚子餓的話可以煮一小碗燕麥片(約100克)吃。

4.杏仁

杏仁富含蛋白質、脂肪、糖類、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P以及鈣、磷、鐵等營養成分。杏仁中所含的單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降低血脂,減肥者無需嚴格控制飲食,也能輕鬆瘦下來哦。另外杏仁還含有大量纖維,可以減少飢餓感,對於保持體重有一定的功效。

睡前吃幾枚杏仁,或者喝一杯杏仁茶,不僅能夠飽腹,還不用怕會發胖呢。

5.消化餅

消化餅以全麥、燕麥、麥纖為主要原料加工而成,種類有全麥餅、纖維餅、高纖餅、燕麥餅、燕麥胚餅、纖麩餅、全麥粗纖維餅、麥纖胚餅等。消化餅的熱量很低,一般為每塊50卡,朱古力消化餅的熱量是每塊109卡,而且消化餅含豐富的纖維和酵素,有助於排出宿便,減輕體重,是MM減肥必吃的食物

睡前肚子餓時建議不要吃超過3塊,以免熱量超標。

 

標籤:【適合】【睡前】【吃】【最】【食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