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氣潤膚湯–五味子川芎牛肉湯 | 養生知識網


 

A-A+

行氣潤膚湯–五味子川芎牛肉湯

2013年06月06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65 ℃ 次

五味子川芎牛肉湯,是一道營養全面的活血行氣潤膚湯。五味子具有抗菌、安眠、調節血壓、治療肝炎、延緩衰老、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五味子川芎牛肉湯,是一道營養全面的活血行氣潤膚湯。五味子具有抗菌、安眠、調節血壓、治療肝炎、延緩衰老、提高免疫力的功效。當歸入湯,能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川芎具有活血行氣、祛風止痛、開郁燥濕的功效。蔥白有殺菌消炎、促進血液循環的功效。常喝五味子川芎牛肉湯,可以祛風、活血、潤膚,有利於行氣潤膚。

原料:五味子5克,當歸5克,川芎5克,牛肉200克,蔥白50克,姜1小塊,清水1200克,黃酒5克,鹽2克。

做法:牛肉、姜加冷水煮開後,撈出牛肉備用;牛肉、川芎、五味子、當歸加清水煮沸,烹入黃酒,轉文火煲50分鐘,改旺火加入蔥白,5分鐘後加鹽調味即可服用。

功效:五味子川芎牛肉湯,可祛風、活血、潤膚,有利於補氣血。

 

標籤:【川芎】【牛】【肉湯】【五味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