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杏仁 | 養生知識網


 

A-A+

甜杏仁

2013年05月14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原料介紹
杏仁為薔薇科植物杏或山杏的部分栽培種味甜的乾燥種子。
杏果和杏仁都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杏仁有苦甜之分,甜杏仁可以作為休閒小吃,也可做涼菜用。
乾燥種子,呈扁心臟形,長1.6~2.1厘米,寬1.2~1.6厘米,頂端尖,基部圓,左右對稱,種脊明顯,種皮較苦杏仁為厚,淡黃棕色,自合點處分散出許多深棕色脈紋,形成縱向凹紋。斷面白色。子葉接合面常見空隙。氣微,味微甜。以顆粒均勻而大、飽滿肥厚、不發油者為佳。
主產河北、北京、山東等地;此外,陝西、四川、內蒙古、甘肅、新疆、山西、東北等地亦產。
 
營養分析
1. 甜杏仁和日常吃的乾果大杏仁偏於滋潤,有一定的補肺作用。
2. 杏仁還含有豐富的黃酮類和多酚類成分,這種成分不但能夠降低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還能顯著降低心臟和很多慢性的發危險。
3. 杏仁還有美容功效,能促進皮膚微循環,使皮膚紅潤光澤。
 
相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使用
 
食物相剋
杏仁不可與板栗、豬肉、小米同食。 
食療作用
甜杏仁性味甘、平,無毒。入肺、大腸經。具有潤肺養顏、止咳祛痰、潤腸通便等功效。主治虛勞咳喘,腸燥便秘。
 
其他相關
《本草便讀》:"甜杏仁,可供果食,主治(與杏仁)亦皆相仿。用於虛勞咳嗽方中,無苦劣之性耳。"

 

標籤:【杏仁】【甜】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