鱈魚 | 養生知識網


 

A-A+

鱈魚

2013年03月20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原料介紹
鱈魚(Cod Fish)為冷水性底層魚類,分佈於北太平洋,我國產於黃海和東海北部。主要上市為12月至翌年的2月份,夏季為4~7月。是使用十分廣泛的經濟魚類,世界上不少國家把鱈魚作為主要食用魚之一。品種有黑線鱈魚、無須鱈魚、銀鬚鱈魚等。
鱈魚體延長,稍側扁。頭大,口大,下頜較短,下頜前端下方有一觸鬚,背面為灰褐色,具有不規則暗褐色斑點或斑紋,腹面為灰白色,背鰭三個,臀鰭兩個,尾鰭截形。鱈魚肉厚較粗,呈蒜瓣狀,味較鮮美,刺少。除鮮食外,還可加工成各種水產食品。此外,鱈魚肝大,而且含油量高,是提取魚肝油的原料。
  
營養分析
1. 鱈魚含豐富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D、鈣、鎂、硒等營養元素,營養豐富、肉味甘美;
2. 魚肉中含有豐富的鎂元素,對心血管系統有很好的保護作用,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相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製作指導
鱈魚常將頭、皮去掉,以凍品的方式出售。常用燒、蒸、油炸等方法成菜。
 食療作用
肉:活血祛瘀;鰾:補血止血;骨:治腳氣;肝油:斂瘡清熱消炎。
主治跌打損傷,瘀傷,腳氣,火傷,潰瘍等。

標籤:【鱈魚】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