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心粉 | 養生知識網


 

A-A+

通心粉

2012年12月20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56 ℃ 次

原料介紹
通心粉亦稱通心面,在國外已是極普通的面製品之一,我國上海、廣州、天津等地也有少量生產。通心粉的種類很多,一般都是選用澱粉質豐富的糧食經粉碎、膠化、加味、擠壓、烘乾而製成各種各樣口感良好、風味獨特的面類食品。
 
營養分析
通心粉的主要營養成分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添加輔料的通心粉,營養成分隨輔料的品種和配比而異,通心粉易於消化吸收,有改善貧血、增強免疫力、平衡營養吸收等功效。
 
相關人群
一般人皆可食用
 
食療作用
有改善貧血、增強免疫力、平衡營養吸收等功效。
 
其他相關
通心粉進入中國已經有18年歷史。最早在北京、上海、廣州這些大城市的免稅店或者高檔的西餐廳出現。屬於是意大利進口。當時的國人對於這種新奇好看的麵食所產生的興趣並不亞於我們中國古老的掛面。但是其昂貴的價格卻使人望而卻步。通心粉一度被封為“舶來品”的標籤而沉寂多年。
通心粉源於意大利,是世界絕大多數人所喜愛的與中國麵條類似的麵食品,它在西文和俄文中都發音為“馬卡羅尼”。傳說在18世紀,那不勒斯城附近的一家經營麵條和面片的店主叫馬卡羅尼。一天,羅尼的小女兒在玩耍時把面片捲成空心條並晾於衣繩上。羅尼將空心麵條煮熟後拌以番茄醬,結果大受顧客歡迎。此後,羅尼興建了世界上第一家通心粉加工廠,並以自己的名字為通心粉命名。於是這種“馬卡羅尼”麵食便漸漸傳到了歐洲和世界許多地方。
歐洲最早的麵條類食品傳說是由旅行家馬可波羅於1295年由中國帶回意大利的,但此種說法似乎並不可靠,有的歷史學家認為,麵條是在富裕的意大利人家當廚師的亞洲奴隸傳入歐洲的。
 
 
 

標籤:【通心粉】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