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清 | 養生知識網


 

A-A+

雞蛋清

2012年12月10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57 ℃ 次

原料介紹
雞蛋的蛋白可用來製作蛋泡糊或上漿;雞蛋清富含蛋白質和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和少量醋酸。
 
營養分析
雞蛋清不但可以使皮膚變白,而且能使皮膚細嫩。這是因為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少量醋酸,蛋白質可以增強皮膚的潤滑作用,醋酸可以保護皮膚的微酸性,以防細菌感染。此外,雞蛋清還具有清熱解毒作用。
 
相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患高熱、腹瀉、肝炎、腎炎、膽囊炎及膽結石的人應忌食或少食為好;嬰兒不宜吃雞蛋清。
 
食物相剋
雞蛋清不能與糖精、豆漿、兔肉同食。
 
製作指導
需要用雞蛋白時,可用針在蛋殼的兩端各扎1個孔,蛋白會從孔流出來,而蛋黃仍留在蛋殼裡;也可用紙捲成1個漏斗,漏斗口下放1只杯子或碗,把蛋打開倒進紙漏斗裡,蛋白順著漏斗流入容器內,而蛋黃則整個留在漏斗裡;如果把蛋殼打成兩瓣,下面放一容器,把蛋黃在兩瓣蛋殼裡互相倒2、3次,蛋白、蛋黃即可分開。 
食療作用
雞蛋清性微寒而氣清,能易經補氣,潤肺利咽,清熱解毒,補充優質蛋白質,護膚,美容,有助於延緩衰老。
食療藥膳:取白糖50克,雞蛋清2個;用雞蛋清將白糖化開,每服1--2匙,每天2--3次,治療慢性咽炎
 
 
 

標籤:【蛋清】【雞】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