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 根 | 養生知識網


 

A-A+

辣 根

2012年10月29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61 ℃ 次

 


 
原料介紹
Horseradish辣根屬十字花科。辣根屬以肉質根供食的多年生宿根植物。原產於歐洲東南部。辣根又名山蘿蔔,屬十字花科,多年生宿根草本。原產歐洲南部,我國有少量栽培。秋末冬初收穫,週年食用。
辣根供食用的部位是其肉質根。肉質根呈圓柱形。全部入土,長30-50厘米,逕5厘米,外皮較厚,淺黃鈀,肉白色,水分少,有強辛辣味。
辣根的品質要求:整修潔淨,辛辣味濃,不爛、無泥土者為佳。
 
營養分析
肉質根的辛辣成分主要為黑芥子甙(Sinigrin),經水解後產生揮發油,有刺鼻的辛辣味。有利尿、興奮中樞神經和抗過敏的作用。
 
相關人群
一般人群皆可適用
 
製作指導
辣根主要用於西餐調味。為魚、肉菜餚增香。還可防止食物的腐敗。
烹調用途:為香辛調料,常用作肉類食物的調味品和保存劑。磨成糊狀的可與乳酪或蛋白等調製成辣根醬。
 
食療作用
性味:味辛,性味。有似芥末的辛辣氣味。有利尿、興奮中樞神經和抗過敏的作用。
辣根具有很好的保健功能,我國自古藥用,有利尿、興奮神經的功效。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成分,具有抑制胃癌細胞繁殖,防治胃癌之功效。
 
 

標籤:【根】【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