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酸奶必須注意的5大禁忌 | 養生知識網


 

A-A+

喝酸奶必須注意的5大禁忌

2013年10月23日 飲食禁忌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酸奶系指以新鮮牛乳為原料,添加適量的砂糖,經巴氏殺菌和冷卻後加入純乳酸菌發酵劑,經保溫發酵而製成的產品。

酸奶的種類:傳統的酸奶通常按生產方法分為兩類:

(1)凝固型酸奶:牛乳在添加生產發酵劑後立即進行包裝,並在包裝容器中發酵而成。

(2)攪拌型酸奶:在發酵罐中接種生產發酵劑。凝固後,再加以攪拌入杯或其它容器中。此外,還可根據脂肪含量高低將酸奶區分為:高脂酸奶、全脂酸奶、低脂酸奶、脫脂酸奶等4種。

喝酸奶“禁忌

1、並非量越大越好

許多人喜歡喝酸奶,甚至把它當成了飲料,每天好幾瓶。專家指出,喝酸奶並非越多越好,尤其是保健食品身份的酸奶,更要控制量。

記者看到,蒙牛冠益乳所標示的適宜人群為“腸道功能紊亂者、免疫力低下者”,用法用量為“每日二次,每次一杯”。專家指出,保健食品是具有特定功效的功能性食品,不能像普通食品一樣隨意大量食用,而是要注意適宜人群和用法用量,不要過量食用。

2、空腹別喝飯後喝

由於胃酸有殺菌功效,因此,最好不要在空腹時喝含有益生菌的酸奶,一般選擇飯後喝效果比較好。為了保留酸奶所含益生菌的活性,喝酸奶前後最好別喝熱飲。

3、只能冷藏不能加熱

很多人知道酸奶裡千千萬萬的“菌”是好東西,但卻不知道如何留住它們。南慶賢教授介紹,在酸奶剛生產出來時,裡面都是活菌,只有冷藏才能將活菌很好地保留下來。還有人喜歡把酸奶熱了喝,這種做法更是暴殄天物了。

4、想喝水果酸奶自己加

專家提醒,如果想豐富酸奶的口味,不妨自己在家添加,果料、果醬、果漿都是經過多道工藝加工的,其天然性當然不如新鮮的水果,如果想增加酸奶的口味,不妨自己在家把水果切塊後放進酸奶。

5、酸奶不是越稠越好

很多消費者認為酸奶越稠越好,但其實很多很稠的酸奶只是因為加入了各種增稠劑,如羥丙基二澱粉磷酸酯、果膠、明膠,過多的增稠劑雖然滿足了口感,但對身體並無益處。

 

 

標籤:【大】、【禁忌】【5】、【注意】、【酸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