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警惕 你吃的食物是否摻毒 | 養生知識網


 

A-A+

養生警惕 你吃的食物是否摻毒

2013年09月14日 飲食禁忌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咱們的生活中已有太多不利於康健的元素,轉基因、激素、抗生素…… 對付這些咱們已損失了抉擇的權利,可是對付一些增加劑食物咱們卻可以經由過程辨別削減打仗的機遇,跟咱們一塊兒進修一下吧。

1.茶葉

鑒戒:鉛鉻綠染色,防範色彩太美麗。

辨認法子:鉛鉻綠是一種產業顏料,具備毒性,畸形“碧螺春” 光彩比力溫和美麗,加鉛鉻綠的“碧螺春”發黑、發綠、發青、發暗;用開水沖泡後,畸形“碧螺春”看下去柔亮、美麗,加色素的看下去比力黃暗。別的,畸形的“碧螺春”茶葉上有紅色的小絨毛,著色茶葉的絨毛則是綠色。

2.海帶

鑒戒:化學品加工,特別綠的不能買。

辨認法子:海帶肥肥的,色彩特別綠,還很亮光,極可能是用化學品加工過的。一般海帶的色彩是褐綠色,或是深褐綠色。畸形環境下,奇怪海帶凡是經開水燙後,再晾乾處置,色彩是灰綠色的。

3.蘑菇

鑒戒:漂白粉泡過,潔白透亮中看不中吃。

辨認法子:有的蘑菇潔白透亮,粒土未沾,代價還廉價,極可能用漂白粉泡過,中看不中吃。好的蘑菇發展在草灰裡的,不免會沾上草灰。並且畸形蘑菇摸下去,有點粘糊糊的,漂白過的蘑菇摸下去只是滑膩,不會有膩膩的手感。

4.水發食物

鑒戒:甲醛泡發,一握就碎。

辨認法子:常見的有水發蹄筋、水發海參、水發酸魚等。犯警之徒常操縱甲醛或雙氧水來加工水發食物。我國嚴禁以甲醛作為食物防腐劑食用。辨別時,一是看,如果食物很是白,體積瘦小,應防止採辦和食用;二是聞,甲醛泡發的食物會留有一些刺激性異味;三是摸,用甲醛泡發的食物手一握就很容易碎。

5.蝦米

鑒戒:用氨處置,要選乾爽不粘手的。

辨認法子:有的商家在蝦米發潮後,用氨加以處置,使其概況與一般蝦米無異。所以篩選蝦米必定要選乾爽、不粘手、滋味幽香,細聞一下有無刺鼻氣息的。

6.西瓜

鑒戒:激素催熟,子是白的。

辨認法子:用了激素的西瓜瓜皮上的黃綠條紋不平均,切開後瓜瓤特別美麗,但瓜子倒是紅色的,吃起來沒有甜味。這類瓜易呈現歪瓜畸果,如兩端不合錯誤稱、中心凸起、頭尾膨大等,概況有色斑或色差大。食用西瓜時,若發明口感欠好,特別是舌頭有麻感時,應當即遏制食用。

7.枸杞

鑒戒:硫磺熏制,有酸苦味要鑒戒。

辨認法子:色彩特別鮮紅的,光亮光亮的大概是“毒枸杞”,色彩略發暗,略帶土色的是自然枸杞;“毒枸杞”摸下去有粘黏感,自然枸杞則相對枯燥; 別的,自然枸杞酸中帶甜,而“毒枸杞”則有很重的酸苦味。

8.芽菜

鑒戒:化肥浸泡,不能選太粗壯的

辨認法子:自然培養的芽菜,芽身挺直,芽根不軟,有光芒且白嫩,稍細,無爛根、爛尖等徵象;用化肥浸泡的芽菜光彩灰白,芽桿粗壯,根短、無根或少根,豆粒發藍,如將芽菜折斷,則斷面有水份冒出,有的還殘留有化肥的氣息。

9.大米

鑒戒:產業產物地蠟油和礦物油拋光,鮮明無比大概有毒。

辨認法子:採辦的大米鮮明無比時,極可能大米是用礦物油拋光的。用少許熱水浸泡這類大米時,手捻之有清淡感,緊張者水面可浮有油斑。別的細心看,因上油拋光米色彩凡是是不平均的,細心察看會發明米粒有一點淺黃。

10.銀耳

鑒戒:硫磺熏制,並不是色彩越白就越好。

辨認法子:銀耳的光彩並不是越皎潔品格越好。銀耳經硫磺熏制可去掉黃色,表面豐滿充分、光彩特別皎潔,但寄存時間稍長,約10~20天又會因與氛圍打仗而氧化復原為本來的黃色進而發紅。選購銀耳時可取少量試嘗,如舌頭感觸刺激或有辣味,則大概是用硫磺熏制的。

11.黑木耳

鑒戒:明礬、鹼水泡,有怪味大概攙假。

辨認法子:真木耳略嚼後純潔無異味,並有幽香氣。假木耳凡是都有攙假物的滋味,若有澀味,闡明用明礬水泡過;有鹹味,是用鹽水泡過;有甜味,是用糖水拌過;有鹼味,是用鹼水泡過。

 

 

標籤:【是否】【摻毒】【食物】【你吃】【警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