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豆漿七項飲用禁忌 | 養生知識網


 

A-A+

健康豆漿七項飲用禁忌

2013年09月07日 飲食禁忌 暫無評論 閱讀 66 ℃ 次

 豆漿是中國人民喜愛的一種飲品,又是一種老少皆宜的營養食品,在歐美享有“植物奶”的美譽。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還含有維生素B1、B2和煙酸。可是,喝豆漿,別犯下面這些錯誤,才能更好地為健康加分。

健康豆漿七項飲用禁忌

1、忌喝未煮熟的豆漿

很多人喜歡買生豆漿回家自己加熱,加熱時看到泡沫上湧就誤以為已經煮沸,其實這是豆漿的有機物質受熱膨脹形成氣泡造成的上冒現象,並非沸騰,是沒有熟的。沒有熟的豆漿對人體是有害的。因為豆漿中含有兩種有毒物質,會導致蛋白質代謝障礙,並對胃腸道產生刺激,引起中毒症狀。預防豆漿中毒的辦法就是將豆漿在100℃的高溫下煮沸,就可安心飲用了。如果飲用豆漿後出現頭痛、呼吸受阻等症狀,應立即就醫,絕不能延誤時機,以防危及生命。

2、忌在豆漿裡打雞蛋

很多人喜歡在豆漿中打雞蛋,認為這樣更有營養,但這種方法是不科學的,這是因為,雞蛋中的黏液性蛋白

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一種不能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大大降低了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3、忌沖紅糖

豆漿中加紅糖喝起來味甜香,但紅糖裡的有機酸和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後,可產生變性沉澱物,大大破壞了營養成分。

4、忌喝超量

一次喝豆漿過多容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症狀。

5、忌空腹飲豆漿

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飲豆漿的同時吃些麵包、糕點、饅頭等澱粉類食品,可使豆漿中蛋白質等在澱粉的作用下,與胃液較充分地發生酶解,使營養物質被充分吸收。

6、忌與藥物同飲

有些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成分,如四環素、紅黴素等抗生素藥物。

7、忌裝保溫瓶

豆漿中有能除掉保溫瓶內水垢的物質,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以豆漿作為養料,瓶內細菌會大量繁殖,經過3~4個小時就能使豆漿酸敗變質。

標籤:【禁忌】【飲用】【七項】【豆漿】【健康】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