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即將來臨 不要猛著偷吃禁果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即將來臨 不要猛著偷吃禁果

2013年05月09日 飲食禁忌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即將進入夏季,許多其他季節不容易吃到的水果(水果食品)陸續上市,其中荔枝、桃和杏這三種水果,是非常適合初夏嘗鮮的,但是吃的時候要控制好量。

 

桃子

:營養特點是含鐵(鐵食品)量較高,另外含有蛋白質(蛋白質食品)、糖、鈣(鈣食品)、果膠等,特別適合貧血的人吃。而桃中所含的果膠,能夠促進腸道蠕動,所以有預防便秘(便秘食品)的作用。

提示:桃雖好吃,但不可多食,多吃會引起腹瀉等急性腸胃疾病

杏肉中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可在人體內轉化成維生素(維生素食品)A,對於保護視力有好處。而杏仁則含蛋白質、粗脂肪、磷、鐵、鉀等多種營養,而且還有潤肺化痰、清熱解毒等作用。

提示:屬於溫熱水果,不能多吃,容易上火。另外杏仁也不能多吃,多吃易導致呼吸麻痺,甚至死亡。食用杏及杏仁時一定不能過量。好吃,但不可多食,多吃會引起腹瀉等急性腸胃疾病

 

荔枝:

富含鎂、鉀等礦物質和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C的含量較高,對提高人體免疫力有好處,而且還有美白美白食品)潤膚的作用。此外荔枝還含有補腦健身(健身食品)、開胃益脾,特別適合產婦和老弱人群。

溫馨貼士

提示:長青春痘、生瘡、傷風感冒或有急性炎症時,不適合吃荔枝。另外,荔枝也不能多吃,以防得上“荔枝”,即出現頭暈、心慌、出冷汗等。同時,也要防止上火,可在吃荔枝的時候,先喝小半碗鹽水,再留小半碗吃完後喝。或者把脫了殼的荔枝肉在鹽水裡泡泡後再吃。

標籤:【偷吃】【禁果】【猛著】【不要】【即將】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