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肉吃不飽 男人的飲食誤區 | 養生知識網


 

A-A+

沒肉吃不飽 男人的飲食誤區

2013年03月26日 飲食禁忌 暫無評論 閱讀 62 ℃ 次

男人總是想到什麼就吃什麼,吃飯時間也沒規律,這無形中增加了心臟、高血壓的可能性。如果男人肯放下面子,學學女人的飲食方式,會健康得多。

沒肉吃不飽 男人的飲食誤區

誤區一:一頓飯沒有肉就吃不飽。幾乎所有男人都偏愛動物性脂肪。家住芝加哥的鮑勃告訴記者,再誘人的水果派也不如一塊普通牛排更能激起他的食慾。但實際上,像牛排這樣的紅肉可能增加患癌症的危險。從世界範圍來看,紅肉消耗多的國家,前列腺癌的發生率也高。“但並非所有的肉都不能吃”,薩麗在書中指出,白肉(魚肉、雞肉等)有著抗癌作用,每週吃2—4次魚肉,可使人患結腸癌的風險下降50%。

誤區二:喝酒一定要喝到痛快。如今在美國,大部分男人已經懂得在酒桌上適可而止了,但也有一些特例。在芝加哥的一家酒店裡,一名酒徒連喝17瓶當地產的馬提尼酒後,當場倒下,再也沒有醒過來。在中國,喝酒多半是為了應酬。“誰都知道喝酒不好,喝高了更不好,可這年頭,生意場上不喝根本辦不成事,我幾乎每天都喝到不省人事。”在北京某公司做銷售的小路告訴記者。無論喝酒的由頭是什麼,據美國專家統計,嗜酒酗酒者的平均壽命比不喝酒的人低15年左右。

誤區三:一天只吃三頓飯,堅決抵制零食。不同於女人,大部分男人對零食並不感冒。這未嘗不是件好事,但遺憾的是,男人們總會把每頓正餐吃到十成飽。這不僅容易讓他們發胖,同時也會使膽固醇上升。法國營養學專家詹金斯說,法國人身體苗條是因為他們每天至少進餐4次;而北歐人每天只吃3頓飯:充足的早餐、午餐和下午6點的晚餐,所以他們身體肥胖。詹金斯認為,每天進餐6次,膽固醇水平就會下降。

男人該向女人學吃什麼?

睡覺前4小時不吃東西。顯然,這是女人為了減肥給自己定的規矩。如果剛吃飽就睡,脂肪鐵定會囤積在體內,體重也就與日俱增了。也許很多人認為,女人更容易在睡前邊看電視邊吃零食,但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副教授范志紅告訴記者,男人和女人在零食的選擇上有所差異。女人更喜歡水果、酸奶等低熱量零食;男人則喜歡高油脂的食物,如油炸食品、肉、方便面等。結果,同樣吃夜宵,男性攝取的熱量當然高於女性。

一頓飯只吃八成飽。專家表示,儘管女人們常抱怨自己控制不住食慾,但她們的自控能力比男人強得多,一頓飯吃到八成飽就能放下餐具。我國2002年膳食調查的結果證明,中青年人中,女性肥胖率明顯低於男性。造成體重差異的主要原因,很可能是女性比較注意控制飲食。

吃東西講究搭配。如同穿衣服一樣,女人吃東西也講究搭配。“紅酒配紅肉,白酒配白肉”,當這些飲食信條被男人打亂後,只有女人們還會時時遵守。“這些傳統搭配方法對健康絕對有益。”薩麗認為。此外,現在不少女人喜歡用茶代替咖啡,“我通常的做法是在加班的時候,用富含鐵和維生素C的花草茶代替咖啡、紅茶等刺激性飲料,感覺挺不錯的。”在芝加哥某公司上班的傑西卡說。

標籤:【飲食】【誤區】【男人】【飽】【吃不】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