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吃醋也有禁忌 | 養生知識網


 

A-A+

日常生活中吃醋也有禁忌

2012年10月27日 飲食禁忌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是人們飲食中最常用的一種調味品,有許多保健功能。但未必對人人都有保健作用,更不適宜隨意大量食用。

正在服用某些西藥者不宜食醋。因醋酸能改變人體內局部環境的酸鹼度,從而使某些藥物不能發揮作用。磺胺類藥物在酸性環境中易在腎臟形成結晶,損害腎小管,因此。服此類藥物時不宜食醋。正在服用碳酸氫鈉、氫化鎂、胃舒平等鹼性藥物者,不宜食醋,因醋酸可沖和鹼性藥物。使用慶大黴素、卡那黴素、鏈黴素、紅黴素等抗菌藥物時,不宜食醋,因這些抗菌藥在酸性環境中作用會降低,影響藥效。

○因醋屬收斂之物,服“解表發汗”的中藥時不宜食醋。中醫認為,酸能收斂,當復方銀翹片之類的解表發汗中藥與之配合時,醋不但會促進人體汗孔的收縮,還會破壞中藥中的生物鹼等有效成分。

○胃潰瘍和胃酸過多者不宜食醋。因為醋本身有豐富的有機酸,能促使消化器官分泌大量消化液,從而加大胃酸的消化作用,導致胃加重。

 

標籤:【禁忌】【吃醋】、【中】、【日常生活】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