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流行的感冒偏方:干香菇煎汁能退燒 | 養生知識網


 

A-A+

日本流行的感冒偏方:干香菇煎汁能退燒

2014年06月21日 感冒食療 暫無評論 閱讀 103 ℃ 次

 日本自古就有食療感冒的傳統,一直流傳至今。其中,三種吃法對預防和緩解感冒初期症狀有幫助。

香菇煎汁能退燒 研究表明,香菇的成分中含有抗毒物質,把干香菇煎成汁飲用,自古以來就被日本人看成是治療初期感冒的良藥,對緩解感冒初期發燒、咳嗽等症狀很有幫助。如果感覺干香菇汁口感不是很好,飲用的時候可加點蜂蜜。

豌豆角湯可改善易感冒體質 日本人常把豌豆角做成湯,從而改善易患感冒的體質。豌豆,中的維生素C有助抑制過氧化脂質,防止細胞的老化,同時還能促進骨膠原形成,抑制致癌物質的生成,因此對提高免疫力、改善易患感冒的體質很有幫助。

葛紅茶有助祛除感冒毒 葛紅茶是愛喝茶的日本人為祛除感冒毒特別想出來的辦法:將葛粉加水攪拌成糊後,倒入紅茶,再用開水沖泡,一杯葛紅茶就製成了。葛紅茶比單純用葛粉沖服或將葛根熬湯緩解感冒的效果還要好。因為葛粉能祛除病毒,紅茶含有抗氧化物質,能增強身體抵抗力。

 

標籤:【煎汁】【能】【退燒】【香菇】【干】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