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的喝辣的有助於治療感冒 | 養生知識網


 

A-A+

吃香的喝辣的有助於治療感冒

2013年12月08日 感冒食療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感冒時,呼吸道會出現一些鼻涕與痰液,令人覺得不舒服,其實,鼻涕和痰液未必是壞事。這是因為,感冒所伴隨的呼吸道發炎現象,會產生一些毒、細菌、壞死細胞等廢物,痰液與鼻涕的功用在於幫助清除這些“不良廢物”。而香辣食物會引起呼吸道分泌物增加,當我們的呼吸道碰到以上物質時,就會分泌一些黏稠的東西把它們包住,並加強呼吸道表面的纖毛運動,以排出異物。從這個道理上來講,吃香喝辣可以促進鼻涕或痰液排出,從而幫助感冒痊癒。

美國西奈山醫院曾將健康的男女分成三組各15人,讓他們分別喝下冷水、熱水和雞湯。結果,喝雞湯的一組在鼻黏膜測試上是最快將黏液排出呼吸器官的。所以科學家們建議,感冒時應該喝大量雞湯,而且雞湯中要加入大量胡椒、辣咖喱粉和大蒜,讓眼淚、鼻涕直流,並達到袪痰效果。

在這其中,效果最好的是辣椒,它可以稀釋分泌的黏液,以免阻礙了呼吸道。加州大學教授艾文奇曼甚至說:“許多在藥房出售的感冒藥、咳嗽藥的功效和辣椒完全一樣,但我覺得吃辣椒更好,因為它完全沒有副作用。”

 

標籤:【感冒】【治療】【有助於】【喝辣】【吃香】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