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減肥多吃清腸食物 便秘贅肉全都搞定 | 養生知識網


 

A-A+

秋季減肥多吃清腸食物 便秘贅肉全都搞定

2015年06月24日 腸道健康 暫無評論 閱讀 68 ℃ 次

女人便秘必然會影響到減肥的效果,便秘的現象在如今已經很普遍了,特別是日本女性。雖然在藥店或飲食店外處處都貼有針對女性便秘的藥物廣告。但誰都知道“是藥三分毒”,難免會讓人心有疑慮。下面針對這樣現象推出了一套女性專用的便秘食譜,據說是根據親身體驗總結而成的,因此受到了很多人的歡迎。

它們不僅能治便秘,據說對於瘦身還有奇效。

女性便秘的原因

醫生認為,日本女性便秘的原因主要是由以下幾點造成的:

一是忍耐便意。因為日本女性過分注意自身的優雅,且對衛生要求極高,很少有人在家庭以外的廁所大便,因此而導致便秘。

二是偏食。日本女性減肥成風,攝取食物量少,以至於體內食物殘渣過少,難以產生便意。三是女性激素黃體酮抑制大腸活動而造成的便秘。

這套食譜主要包括以下食物:

1.紫菜芝麻飯

將100克烤紫菜剪成細絲,再將120克黑芝麻和120克白芝麻用擀面杖擀碎。把這3種原料拌在一起貯存在瓶子裡,每餐舀一兩勺和米飯拌在一起吃。紫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鈣、鉀、鐵等營養物質,能促進腸胃運動;芝麻則含有大量氨基酸、食物纖維和礦物質,能促進排便。

 

 

2.醋拌圓白菜

做法是:將500克圓白菜加少許鹽,放入開水中焯一下。將焯好的菜放涼後擠干水分,切成塊,再把一杯醋、1/2杯高湯、兩勺酒、1/2勺鹽混合後煮開製成湯料。等湯料變涼後和圓白菜一起倒入密封瓶內儲存一天即可食用。圓白菜含有豐富的多種維生素和膳食纖維,能增強腸胃蠕動。

3.醋醃蓮藕

將蓮藕焯一下,根據個人口味放入適量的糖、鹽、醋和香油拌勻。將拌好的蓮藕存放在密封瓶裡,每天取出一些作為就餐時的小菜。福澤老師說,蓮藕能清除腸道污物、防止大便板結、刺激腸壁,防止便秘。

4.油焯海帶豆

300克海帶切絲,用開水焯熟,100克黃豆用水煮熟後,將海帶和黃豆放涼,控干水分,再在其中加入鹽、醬油、味精、蔥花攪拌均勻即可。海帶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增加排便量;黃豆中的不飽和脂肪酸能促進排便,豐富的食物纖維則可以吸收腸內水分,使排便量增加。

提示:上面的這些食物對於治療便秘及瘦身都有效果的,想要在秋季打造苗條身材的你趕快試試這些減肥食物吧!

標籤:【減肥】【食物】【秋季】【贅肉】【便秘】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