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量吃芒果可防結腸癌 | 養生知識網


 

A-A+

適量吃芒果可防結腸癌

2015年05月17日 腸道健康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近日,顏色鮮艷、美味的芒果上市。人們普遍知道它的抗氧化作用,但美國科學家發現,芒果還有預防或抑制某些類型結腸癌和乳腺癌的作用。

儘管芒果是種古老的水果,世界許多地區對它的消費也很高,但很少有人知道它在營養健康方面的作用。

研究人員對芒果中的多酚進行了研究,特別是其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寧(與癌症的預防和抑制有關)。丹寧酸是種多酚,帶有苦味,葡萄籽和茶葉中含有這種成分。研究發現,細胞分裂週期因多酚而被打破。這可能是芒果預防或抑制癌細胞的一種機制。

研究發現,芒果中的多酚提取物在結腸癌、乳腺癌、肺癌、白血前列腺癌中的作用。芒果對肺癌、白血前列腺癌有一定作用,但對大多數常見乳腺癌和結腸癌非常有效。研究發現,芒果不會殺死正常細胞,因此估計不會對身體有損害。

標籤:【結腸癌早期症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