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腦益智食譜 清蒸鱸魚 | 養生知識網


 

A-A+

健腦益智食譜 清蒸鱸魚

2014年02月06日 安神補腦 暫無評論 閱讀 61 ℃ 次

大家對DHA並不陌生,這個被稱做“腦黃金”的物質,是目前公認的補腦營養素,也是青少年增進智力、加強記憶、提高學習能力的必需營養素,但是DHA只存在於魚類及少數水產動物中。研究顯示,除鯉魚和草魚外,無論是海水魚還是淡水魚,其脂肪中均含有一定數量的DHA,特別是淡水魚中的鱸魚,其肌肉脂肪中的DHA含量居所有被測樣品之首。為了減少營養流失,對於富含DHA的魚類,建議採用清蒸或燉的方法。

清蒸鱸魚

原料:鱸魚1條,蒸魚豆豉,鮮味汁,生薑,小蔥,鹽,白胡椒粉,大蔥,油適量。
做法:鱸魚洗淨,身上斜開幾刀,抹上鹽和白胡椒粉,在刀縫中塞上生薑片;魚肚子中豎一截大蔥將魚身體撐起,靜至半小時;此時,將小蔥切末,大蔥切絲,生薑切絲備用;半小時後,魚身上碼上蔥絲和姜絲,鍋中水燒開,大火蒸6~7分鐘;取出魚,撒上小蔥末,倒入蒸魚豆豉和鮮味汁,淋明油, 接著用小火再蒸5~8分鐘,即可食用。
 

標籤:【草魚怎麼做好吃】【鱸魚怎麼做好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