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舒服能吃餅乾嗎 | 養生知識網


 

A-A+

胃不舒服能吃餅乾嗎

2014年01月20日 養胃 暫無評論 閱讀 2,616 ℃ 次

養生之道網胃不舒服能吃餅乾嗎?餅乾是人們比較喜歡吃的零食,除了它滋味好之外還能補充人體需要的能量,那麼胃不舒服能吃餅乾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胃不舒服能吃餅乾嗎,看看吧。

胃不舒服能吃餅乾嗎?

餅乾是以小麥粉(可添加糯米粉、澱粉等)為主要原料,加入(或不加入)糖、油脂及其他原料,經調粉(或調漿)、成形、烘烤等工藝製成的口感酥松或鬆脆的食品。

胃不好可以吃餅乾,因為有些餅乾有助幫助消化,蘇打餅可以中和多餘胃酸。而且餅乾方便攜帶,重點還是不要讓自己餓過頭,讓胃酸過多而引發胃痛。

但是養生之道網提醒:

1胃不好飲食上要注意少吃油炸食物,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所以不要吃油炸類的餅乾。

2要用餅乾代替正餐。

3不要買劣質餅乾,如果條件許可,可以去麵包房買新出爐的麵包充飢。

4吃完餅乾後,血液會流向胃部並刺激胃酸分泌幫助消化。如果做劇烈運動,使血液流往他處,容易消化不良。所以容易嘔酸水,或有胃灼熱感的胃食道逆流的人,盡量不要飯後躺著或坐下來趴著。

5對於吃餅乾要搭配飲料的人而言要注意:

汽水和果汁這兩種飲料含有許多果糖,大概有30%的成年人不能很好地吸收果糖,從而導致胃腸不適。吃餅乾的時候不要搭配這些飲料。

咖啡會刺激胃,使其分泌過多的胃酸,導致消化不良和泛酸。所以有胃潰瘍和燒心症狀的人要少喝咖啡,含咖啡因的飲料也要少喝。

有乳糖不耐的人,攝入乳製品後會引起胃部不適。可以選擇酸奶、硬奶酪,或含乳糖低的牛奶。

冷飲過量會讓胃內溫度過低,影響胃酸分泌和消化酶作用。因此,佐餐時最好喝些熱飲料,比如茶和熱檸檬水。而冷飲最好放在兩餐之間喝。

細嚼慢咽可以減輕胃腸負擔。對食物充分咀嚼次數愈多,隨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對胃黏膜有保護作用。

7選購餅乾時盡量選擇低脂、低糖和低卡路里的餅乾。選擇時只要留意包裝的營養標籤,不要選擇脂肪高、糖份高和卡路里高的品種就可以了。

8多喝開水,餅乾的水份太少,一定要多喝開水來降火。水份令餅中的澱粉質發大,容易吃飽,這樣就可以控制納入的份量了。

胃不舒服怎麼辦?

1、不要吃一些生的,涼的,以及對胃有一些刺激作用的食物,否則如果不加控制地食用會更加重胃的負擔,使胃更加地不舒服。

2、適量多吃一些對胃沒有刺激的,或者有養胃護胃作用的食物。如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柑橘類、柿子、黃瓜、胡蘿蔔等等,適量地去吃這些鹼性的食物,對有中和胃酸有很重要的作用。

3、平時吃飯時不要吃得太飽,否則會加重胃的負擔。要少量地吃,多次的吃。要注意睡覺前不要吃。

4、要注意胃部的保暖,寒氣的加重也會導致胃的不舒服,特別是夏天的時候晚上睡覺有些人喜歡不蓋被子,其實這是對身體傷害很大的,尤其是對胃,再熱的天也要拿一些東西護住腹部。

5、如果有熱水可以將雙手浸泡5分鐘左右讓雙手熱起來,或者兩手一直摩擦直至掌心紅熱也可。

6、將雙手放至胃部,按照順時針自上至下按摩胃部60-80下,力度適中以胃部受到輕微的擠壓感為好,可以按照個人的感覺適度的加重或減輕。停頓約10秒左右後,再逆時針按摩胃部60-80下。

胃不舒服能吃餅乾嗎,胃不舒服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胃不舒服能吃餅乾嗎】【胃不舒服怎麼辦】【胃痛能吃餅乾嗎】【胃酸吃餅乾好不好】【胃酸胃痛飲食禁忌】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