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怎樣吃養胃 | 養生知識網


 

A-A+

羊肉怎樣吃養胃

2013年10月30日 養胃 暫無評論 閱讀 190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羊肉十分有營養,常被人們用作進補的佳品,具有暖中補腎、開胃健脾、御寒去濕之功效。羊肉怎樣吃養胃呢?下面就由小編來告訴你羊肉怎樣吃養胃

羊肉是指羊身上的肉,古時稱為羖肉、羝肉、羯肉,為全世界普遍的肉品之一。羊肉較豬肉的肉質要細嫩,較豬肉和牛肉的脂肪、膽固醇含量少。羊肉較豬肉的肉質要細嫩,較豬肉和牛肉的脂肪、膽固醇含量少。那麼羊肉怎樣吃養胃呢?

羊肉怎樣吃養胃

羊肉怎樣吃養胃?

1、蘿蔔燉羊肉湯

材料:羊腿肉,蘿蔔,枸杞,甘蔗各適量。

做法:選取山羊腿上或者腹部的肉,將肉切成中等大小的塊,焯一下水,再放入清水中燉,由於羊肉有膻味,可加入一段現在的時令水果甘蔗去膻,而且甘蔗所含有的甜味還能調節湯的味道,同時,放入適量鹽和姜。等羊肉七八成熟時,即筷子能扎入羊肉時,把削了皮、切成塊的白蘿蔔放入鍋中,再放入幾顆紅棗。如果想要喝清湯,就用小火燉,要喝濃湯,就用大火燉。當蘿蔔燉透時,即可出鍋,出鍋時去掉甘蔗,加入一些枸杞,就可食用。

功效:羊肉是溫熱的食物,有驅寒,增加抵抗力的作用,可以暖身、養胃。而配上蘿蔔,又不會讓羊肉的這股溫熱補過頭,導致上火,剛好起到平衡的作用。

2、鵪鶉燜羊肉

材料:淨鵪鶉2只,羊肉300克,料酒15克,醬油15克,胡椒粉1克,蔥段、姜塊各15克,五香粉1克,精鹽3克,雞精5克,味精2克,花椒油15克,澱粉10克,鮮湯700克。

做法:羊肉入冷水鍋中煮熟,撈出切塊。鵪鶉入沸水鍋中焯透撈出。沙鍋內放入料酒、醬油、胡椒粉、蔥段、姜塊、五香粉、鮮湯,下入鵪鶉,中火燒開。下入羊肉,加入雞精、花椒油小火燜至鵪鶉、羊肉熟爛。加入味精、精鹽燒開,改中火,用澱粉勾芡即成。

功效:肉質熟爛,湯濃味醇,營養豐富。有補五臟、益中氣、清利濕熱之功。用於營養不良、虛勞瘦弱、久瀉久痢、食慾不振等

3、清燉羊肉

材料:羊肉300克,料酒15克,蔥,姜,花椒,干桔皮,山楂,鹽各適量。

做法:把羊肉浸泡在涼水中兩小時,中間隔一小時換次水。用清水將羊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在鍋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塊放入鍋中。中火做開鍋後撇去浮沫,倒入料酒。接著放入花椒、蔥姜、干桔皮和山楂。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燉1-1.5小時後,把桔皮和山楂撈出,接著撒入適量的食鹽。轉中火繼續燉15-20分鐘後關火就可以吃了。

功效:養胃去燥。

瞭解了羊肉怎樣吃養胃,下面小編為您介紹一些羊肉的相關知識。

如何挑選羊肉?

1、聞肉的味道

正常有一股很濃的羊膻味,有添加劑羊肉的羊膻味很淡而且帶有清臭。

2、看肉質顏色

一般無添加的羊肉色呈爽朗的鮮紅色,有問題的肉質呈深紅色。

3、看肉壁厚薄

好的羊肉肉壁厚度一般在4-5厘米左右,有添加劑的肉壁一般只有2厘米左右。

4、看肉的肥鏢

有瘦肉精的肉一般不帶肥肉或者帶很少肥肉,肥肉呈暗黃色。

羊肉怎樣吃養胃

如何去除羊肉的膻味?

1、蘿蔔去膻法

將白蘿蔔戳上幾個洞,放入冷水中和羊肉同煮,滾開後將羊肉撈出,再單獨烹調,即可去除膻味。

2、米醋去膻法

將羊肉切塊放入水中,加點米醋,待煮沸後撈出羊肉,再繼續烹調,也可去除羊肉膻味。

3、綠豆去膻法

煮羊肉時,若放入少許綠豆,亦可去除或減輕羊肉膻味。

4、咖喱去膻法

燒羊肉時,加入適量咖喱粉,一般以1000克羊肉放半包咖喱粉為宜,煮熟煮透後即為沒有膻味的咖喱羊肉。

5、料酒去膻法

將生羊肉用冷水浸洗幾遍後,切成片、絲或小塊裝盤,然後每500克羊肉用料酒50克、小蘇打25克、食鹽10克、白糖10克、味精5克、清水250克拌勻,待羊肉充分吸收調料後,再取蛋清3個、澱粉50克上漿備用。過些時候,料酒和小蘇打可充分去除羊肉中的膻味。

6、藥料去膻法

燒煮羊肉時,用紗布包好碾碎的丁香、砂仁、豆蔻、紫蘇等同煮,不但可以去膻,還可使羊肉具有獨特的風味。

7、浸泡除膻法

將羊肉用冷水浸泡2-3天,天天換水2次,使羊肉肌漿蛋白中的氨類物質浸出,也可減少羊肉膻味。

8、桔皮去膻法

燉羊肉時,在鍋裡放入幾個干桔皮,煮沸一段時間後撈出棄之,再放入幾個干桔皮繼續烹煮,也可去除羊肉膻味。

9、核桃去膻法

選上幾個質好的核桃,將其打破,放入鍋中與羊肉同煮,也可去膻。

10、山楂去膻法

用山楂與羊肉同煮,去除羊肉膻味的效果甚佳。

11、紅茶浸泡法

食用前將羊肉切片、切塊後,用冷卻的紅茶水浸泡l小時。

12、紅棗去膻法

先用清水將羊肉清洗乾淨漂去血水,加入5枚紅棗後將羊肉放入鍋中烹煮。

瞭解了羊肉怎樣吃養胃以及羊肉的相關知識後,小編提醒你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合理地食用羊肉。

 

標籤:【羊肉怎樣吃養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