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固醇高吃什麼好 多吃蔬果菌藻類食物 | 養生知識網


 

A-A+

膽固醇高吃什麼好 多吃蔬果菌藻類食物

2013年11月18日 利膽 暫無評論 閱讀 86 ℃ 次

膽固醇高的人在日常生活當中就得多注意飲食,否則會對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脅。那麼,膽固醇高吃什麼好呢?健康專家提出,膽固醇高的患者多吃蔬菜水果和菌藻類食物可以幫助膽固醇排出體內。下面,養生之道網為你詳細講解膽固醇高患者日常吃什麼好。

膽固醇高吃什麼好

多吃蔬菜水果和菌藻類食物,如魔芋、木耳、海帶、裙帶菜、洋蔥、南瓜、地瓜等,這些食物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於膽固醇的排泄。人體排泄膽固醇的主要途徑是通過膽汁,肝臟利用膽固醇合成膽酸,膽酸隨膽汁排入胃腸道參與脂肪的消化,之後,一部分膽酸代謝產物被重新吸收回血液“廢物利用”,另一部分膽酸代謝產物則隨糞便排出體外。膳食纖維的作用就是吸附更多的膽酸代謝產物,使之排出而不是重新回收利用。這樣,肝臟“只好”利用更多的膽固醇合成膽酸以補充膽酸的丟失。大量研究證實,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具有降低膽固醇的明確作用。

膽固醇高吃橄欖油

橄欖油、茶油、玉米油和菜子油中含有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的作用。可在日常飲食中與豆油、花生油等植物油搭配食用。

魚油和卵磷脂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不過其作用主要是針對甘油三脂升高,降膽固醇的作用較小(當然,仍然是有用的)。

維生素C、維生素E等具有抗氧化作用的成分雖然並不能直接使血液中的膽固醇減少,但有助於減輕膽固醇對血管的危害。

膽固醇高患者日常飲食攻略

早餐吃燕麥

燕麥能預防和治療由高血脂引發的心腦血管疾病,長期食用燕麥片,有利於糖尿和肥胖的控制。

中餐吃1/2碗豆類

豆類是安全有效的降血脂及膽固醇的食物,但有腎功能損害者不宜食用。

晚餐吃3瓣大蒜

大蒜中的含硫化合物蒜氨酸可直接抑制肝臟中膽固醇的合成,而達到降膽固醇的功效。

大蒜

每週喝碗薑湯

將曬乾的姜磨成粉後沖熱水喝下,姜中的成分生薑醇及姜烯酚可使高血脂患血中三酸甘油脂的濃度下降。

將橄欖油做為食用油

橄欖油做能對心血管系統產生最佳的保護作用。選擇用冷壓方式萃取出的橄欖油油質最佳。

一天喝3杯橘子汁

橘子汁可以增加好膽固醇(即高密度膽固醇)。一天喝3杯橘子汁,1個月後,好膽固醇提高21%,同時,高半胱氨酸水平下降,即得心臟病的可能性下降。

現在,你對“膽固醇高吃什麼好”有一定的認識了吧,小編在此希望高膽固醇患者可以更好地應對自己的病情。

標籤:【孕婦血糖高怎麼辦】【糖尿病】【血糖高】【高血糖】【糖尿病飲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