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解毒潤燥多喝排骨湯 | 養生知識網


 

A-A+

春季解毒潤燥多喝排骨湯

2014年05月16日 護肝 暫無評論 閱讀 71 ℃ 次

初春,全國的氣候都較為乾燥,有些地方甚至漫天風沙。此時,不僅人體皮膚乾燥缺水,還會使免疫力低下,容易出現感冒、過敏等症狀。而要建設強大的防戰線,飲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能由內而外滋養身體。

解毒潤燥排骨湯

豬肉富含維生素A,具有滋陰潤燥、豐肌澤膚的作用,適合乾燥多風的天氣食用。而祖國傳統醫學也認為,豬肉能滋養臟腑,滑潤肌膚,補中益氣。日本琉球大學教授通過調查發現,豬肉如果調煮得宜,它亦可成為“長壽之藥”。吃豬肉潤燥的最佳烹調方式是熬排骨湯,加入可以解油除膩的蘿蔔或者海帶,能減少膽固醇的攝入。

食譜推薦:海帶排骨湯

做法: 1、將海帶蒸半小時,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時,切成長方塊; 2、淨鍋內加入清水,放入排骨、蔥段、薑片、黃酒,用中火燜燒約20分鐘,放入海帶,再用旺火燒沸10分鐘調味即可。

美膚補水:胡蘿蔔

胡蘿蔔富含β胡蘿蔔素,它可以在小腸內轉化成維生素A。維生素A對皮膚的表皮層有保護作用,能使人的皮膚柔潤、光澤、有彈性,因此又被稱為“美容維生素”。飲食中如果缺乏維生素A,會引起皮膚乾燥、角質代謝失常,易鬆弛老化。

烹調胡蘿蔔有兩點注意事項:

1.切碎、煮熟,才能使胡蘿蔔中的營養素充分釋放出來。

2.β胡蘿蔔素屬於脂溶性營養素,所以,應該用油炒胡蘿蔔,或與其他含油脂類食物同食。

食譜推薦:胡蘿蔔南瓜粥

做法: 1.大米,糯米洗淨浸泡2個小時。 2.鍋燒熱水,倒入米,熬粥40分鐘。 3.放入去皮切塊的南瓜和切碎的胡蘿蔔,熬煮30分鐘至軟爛即可。

抗敏潤肺:蜂蜜

在乾燥多風的春季,人體內的水分喪失較多,每天早晚各飲用一杯蜂蜜,可補充水分,潤腸通便,又可增加營養,預防感冒,清除體內毒素。春天是過敏高發的季節,美國免疫學專家研究發現,患有過敏症的人,如果平時能夠堅持每天喝一勺蜂蜜,連續服用兩年,可以讓你遠離氣喘、瘙癢、咳嗽及干眼等季節性過敏症狀。

食譜推薦:蜂蜜鮮藕汁

取鮮藕適量,壓取汁液,按1杯鮮藕汁加蜂蜜1湯匙比例調勻服食。每日2—3次。

標籤:【排骨】【湯】【多喝】【潤燥】【解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