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喝什麼茶 | 養生知識網


 

A-A+

春節喝什麼茶

2014年11月01日 節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12 ℃ 次

養生之道網越是高興的時候越容易忽視細節,新年也不能忽略了養生,那麼春節喝什麼好養生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春節喝什麼好養生,看看吧。

是中國人的待客之道,過年有親戚或者朋友來訪,自然要泡茶招待。過年很多人都飲食油膩、通宵達旦的玩、受冷體寒,茶可以解油膩、助消化、清熱,還可以提神醒腦、消除疲勞

春節喝什麼茶好養生:紅茶

春節期間一般比較冷,喝性溫的紅茶是比較合適的,紅茶有暖胃、御寒、提神消疲的功效,而且解油膩、助消化。

推薦:祁門紅茶、大吉嶺紅茶、錫蘭紅茶、英德紅茶、雲南紅茶。

春節喝什麼茶好養生

因紅茶經過發酵的製作程序,可用高水溫來沖泡。忌長時間浸泡,否則苦澀味重。如沖法得宜,則茶湯鮮紅,茶味清香、醇厚。在大多數情況下紅茶的沖泡都是用茶杯來沖泡和飲用的,不過像紅碎茶或者茶末這樣的用壺來沖泡會更好些。

紅茶宜用瓷質茶具沖泡,養生之道網建議置放相對於茶壺1/5的茶量,沖泡水溫90℃-100℃,沖泡時間約10秒至30秒,沖泡次數約五次。

怎麼泡紅茶?

將要衝泡紅茶的茶具準備好,用茶壺將要衝泡茶的開水燒好,將茶具先進行清洗下,對茶具進行清潔,同時溫杯。用茶匙從容器中取出適量的茶葉倒入茶杯中,一般在三到五克左右的投茶量,如果用的是小袋裝的就直接將一小袋茶包放入杯中。

往茶杯中衝入開水,兩三秒後,倒去第一泡的茶水,目的是去除茶葉中的雜質。將茶質去除後這時就可以進行茶的沖泡了,往杯中倒入開水。

倒入開水進行沖泡一般水溫控制在90攝氏度以上為宜,沖泡時間看茶葉大小沖二到五分鐘左右。泡好後就可以將湯倒入公道杯中,公道杯上要放置一個濾網以防茶葉一起倒入,將茶水分入各個品茗杯中,就可以進行品茗了。

春節喝什麼茶好養生:普洱茶

普洱茶茶性溫和,暖胃不傷胃,還有解油膩、減肥的功效,很適合在過年的時候喝。而且,普洱茶還有降血脂、降血壓、降血糖、抗衰老等功效,很適合老年人喝。

推薦:福村梅記、大益普洱茶、龍生普洱茶、八角亭普洱茶、下關沱茶、郎河普洱茶。

怎麼泡普洱茶?

首先準備好茶具,同時用熱水先對茶具洗一遍。將普洱茶茶葉取出適量投入碗蓋中,然後倒入開水,片刻後將茶水倒掉,去除茶葉中的雜質以及附著物。往蓋碗中倒入沸水,蓋上杯蓋,等待差不多十多秒。

將泡好的茶水倒入公道杯中,在公道杯上要先放好濾網防止茶葉落入。取走濾網,將公道杯中的茶水分別倒入品茗杯中。然後就可以進行品飲了。

春節喝什麼茶好養生:烏龍茶

烏龍茶在減肥、瘦身等方面表現突出,是減肥最適合喝的茶葉。過年吃的好、吃的多,又不運動,很容易肥胖,想要保持好身材的人,可以喝烏龍茶。

推薦:鐵觀音、武夷巖茶、大紅袍、台灣五龍、鳳凰水仙。

春節喝什麼茶好養生

怎麼泡烏龍茶?

俗話說:“水乃茶之母,器乃茶之父”,有了好茶葉,更需好水好茶具,才能將其神韻表現淋漓盡致。水最好是純淨水或礦泉水,茶具則宜陶景瓷為佳。

根據喝茶人數選定壺型,根據茶壺的容量確定茶葉的投放量。若茶葉是緊結半球型烏龍,茶葉需佔到茶壺容積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若茶葉較鬆散,則需佔到壺的一半。

由於烏龍茶包含某些特殊的芳香物質需要在高溫的條件下才能完全發揮出來,所以一定要用沸水來沖泡。

閩南和台灣的烏龍茶沖泡時浸泡的時間第一泡一般是45秒左右,再次沖泡是60秒左右,之後每次沖泡時間往後稍加數10秒即可。

春節喝什麼茶,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春節】、【什麼】、【養生之道】【越是】【高興】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