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後十大美食吃出健康美麗 | 養生知識網


 

A-A+

立冬後十大美食吃出健康美麗

2013年08月29日 節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4 ℃ 次

說了秋季,當然更不能少了立冬,原因在於冬季人們習慣滋補,同時又擔心發怕不想吃太多的肉類,皮膚也變得乾燥、有小細紋。而冬季的事宜進補也可以幫助女性打好健康基礎,減少疾病發病率,更會避免發胖哦。看,此時的飲食重要吧!閒話少說,今天就給大家推出可以吃出健康苗條的十大美味食物。

一、 板栗

“應季的總是最好的”,栗子當然也不例外,現在大街小巷都在賣新鮮的板栗。板栗對健康的作用可是相當大,營養豐富,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膳食纖維等。特別是鉀含量非常豐富,每百克含鉀高達440毫克,比大部分的蔬菜還要多,也高過以鉀著稱的香蕉。鉀不僅可以幫助穩定和降低血壓,預防心腦血管疾病,還可以幫助水腫型,體內濕氣較大的肥胖患者排除體內多餘水分,起到瘦身的作用,豐富的膳食纖維也可以幫助降低血脂,緩解便秘,排除毒素等,對瘦身和美膚也是相當的有益。

另外中醫上講,栗子性溫味甘,滋養脾胃,強勁活血,對冬季滋補氣血,對於手腳冰涼,皮膚暗淡,體乏無力的女性是在適合不過的了。

不過,需要注意的,栗子雖好,不可多吃,也不要選擇太多糖炒的,容易造成胃部不適,熱量增高等。通常大家都會把栗子作為零食來吃,事實上作為主食或者是作為菜式都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做點栗子粥,或者是喝杯豆漿,剝幾顆栗子,不僅可以幫助減慢吃飯速度控制熱量,營養也更為豐富一些。作為菜式可以和富含纖維的蔬菜一起烹調更為推薦,大多數蔬菜屬於鹼性食品,而栗子屬於酸性的,同炒可使酸鹼平衡,不會出現上火的情況,當然如果用來煲湯也是不錯的選擇。

除了板栗,山藥、芡實、芋頭也是不錯的選擇。

二、堅果

堅果無疑是健康食品中的佼佼者,每天吃十幾顆可以明顯的降低心臟發病率,這是因為堅果中雖然所含大量脂肪。但大部分堅果中所含的脂肪酸,是以單不飽和脂肪酸為主,具有升高“好膽固醇”,降低“壞膽固醇”的效果,也就說可以幫助我們降低血脂。除此之外,堅果維生素E及其豐富,還有其中所含的微量元素、多酚類物質、低聚糖等綜合健康成分的使然,讓堅果成為了預防和降低心臟的代表,同時也是降低人體內部脂肪的好幫手。

對於渴望減肥的人群也不必擔心堅果的高熱量,因為大部分堅果都具有相當好的飽腹感,比如大杏仁的纖維含量列堅果當中的榜首,它能有效的抑制飢餓感,並延長飽腹感。即便是纖維含量不高的核桃,適量的食用,不增加膳食總能量的時候,也有利於控制體重。

需要注意的是,堅果類一天不要超過25克哦,相當於杏仁10顆~15顆的量,葵花籽一小把,否則熱量就會過高。在食用時間上最為推薦在早餐食用,不必擔心熱量同時合理補償營養。

三、大豆

多年來,對於大豆的營養功效一直充滿爭議。然而,近期的一項研究顯示,大豆對降低血壓,降低血脂確確實實是具有顯著的作用。大豆中含有一種豆固醇,和膽固醇及其相似,對人體會起到欺騙的作用,讓人體誤認為是膽固醇優先抓取,這樣就會避免了膽固醇的過多吸收與利用。大豆雖然脂肪含量很高,卻以對健康有益的不飽和脂肪酸為主,且不含膽固醇,其脂肪的營養價值可以說高於肉類脂肪(以飽和脂肪酸為主),所以建議經常食用替代一些動物的脂肪,降低熱量,降低血脂。

對女性來說,還含有大豆異黃酮,可以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但是很多人有疑問,覺得這個大豆的雌激素過多食用是不是對女性不好呢,會不會增加患乳腺癌和子宮癌的危險呢?其實大豆異黃酮是樣雌激素,並不等同於雌激素,同時具有雙向調節的作用,也就是說體內雌激素少它會幫助補償,如果體內雌激素多它還會幫助降低。所以,盡可享受大豆帶給你的健康與美麗

標籤:【健康】【美麗】【吃出】【美食】【十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