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是吃蘿蔔的好時節 | 養生知識網


 

A-A+

「小雪」是吃蘿蔔的好時節

2013年08月21日 節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54 ℃ 次

小雪”來臨冷空氣頻繁

接下去三天,冷空氣的活動依然十分

頻繁,不過都偏弱。今天杭州陰轉多雲,10-17℃;明天(週六)多雲,9-18℃;週日、週一又有小雨,但氣溫不會大幅下降。

週二又有一股稍強冷空氣來臨,浙北山區的最低溫度要降到5℃以下。

但這股冷空氣近期對杭州影響不會大。省氣象台專家說:“未來一周不會有強降溫,但是不排除之後的冷空氣會加強。”

一般到了小雪節氣,我國東部會出現大範圍大風降溫天氣,長江中下游許多地區將陸續進入冬季。“小雪”來臨後,冬天的腳步就更近了。

按氣象學標準,連續5天日平均氣溫低於10℃,就入冬了。往年一般入冬時間都在11月下旬,去年入冬日是11月13日。

 

冬天是吃蘿蔔的好時候

俗話說:“冬吃蘿蔔夏吃姜,不勞醫生開藥方。”冬天正是吃蘿蔔的季節,不過蘿蔔也分好多種類,這個時候最好吃的蘿蔔當屬“一點紅蘿蔔”。

在體育場路和中山路交叉口的溪魚館,這家小店的一點紅蘿蔔,口碑很好。一盤炒蘿蔔絲,能吃下兩碗飯,許多公司職員都把這裡當食堂。

除了蘿蔔,羊肉、狗肉等高能量的食物,在冬天被客人點的頻率也很高。屏風街粗菜館的廚師長陳國兵介紹:“店裡早已推出了冬季特色菜,磐安羊肉鍋、狗肉煲、千島湖魚頭最近都賣得很火。”

冬季的美食挺豐厚,不過冬季的胃卻很嬌氣。“不少人誤認為從外面回到家趕緊用熱湯、熱飯暖一暖胃,就會舒服一些,但是實際上,在天冷的情況下,進屋後馬上吃東西、吃得太快都不好,最好先喝點溫水,過10分鐘左右再吃熱菜、熱飯,然後最好先吃點主食,再吃菜、喝湯,這樣有利於刺激分泌唾液,利於消化。”國家級名中醫、浙江省中醫院中醫內科主任陳意教授說。

標籤:【時節】、【好】、【蘿蔔】【吃】【小雪】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