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健康16個關鍵詞 | 養生知識網


 

A-A+

冬季健康16個關鍵詞

2014年10月10日 冬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66 ℃ 次

抗生素

醫生一般會在冬天針對咽喉和支氣管炎開出更多的抗生素藥物,但它們會消滅友好的細菌,因此建議冬天多喝一些酸奶來建立對身體有益的菌群。

骨骼

由於冬天缺乏日照,因此人體的骨骼密度在冬天是最低的,所以需要補充維生素D,確保每天含鈣豐富的飲食,多吃魚和綠色蔬菜,多散步。

感冒

人們平均每年感冒二至五次,多數是在冬天,而每天在一盆熱水中加入薄荷與按油後將絞熱的毛巾蒙在臉上吸氣有助於防止感冒。

睏倦

缺乏日照將使人體冬天產生更多的褪黑激素,這種激素能使人感到昏昏欲睡,而多吃肉、蛋、綠色蔬菜和堅果,吸收其中的鐵則可以防止睏倦。

流感

流感會使人發燒,四肢酸疼、喉嚨疼痛、頭痛、咳嗽,吃止痛藥可以緩解上述症狀,應喝些熱的流體食物,注意休息。有效的止痛藥包括阿司匹林或撲熱息痛,但十二歲以下的兒童不能服用阿司匹林

生薑

生薑有助於人們從中恢復並改善人體循環,因此可在日常食物或飲水中加入生薑。

疤疹

冬季因免疫系統出現問題時人們在鼻孔和嘴唇容易生出疤疹,因此在灼痛或上述部位皮膚發緊時要即時塗抹油膏或服藥。

免疫系統

冬季應減少喝酒、吸煙和攝入咖啡,這些物質容易壓制人體的免疫系統,飲食中多吃大蒜,因為大蒜中含有的蒜素可以防止毒感染,此外還可在食物中加入丁香。

疫苗接種

老人和患有長期心臟或肺部不適的人可以在冬季來臨時接種流感和肺炎疫苗。

接吻

冬季做愛會有益健康,它將釋放人體的化學物質,改善人的情緒,克服抑鬱,幫助睡眠,並提高人的免疫能力。

嘴唇

冬季人們的嘴唇容易發乾起皮,因此多喝開水和每週食用兩次類似金槍魚這樣含油較多的魚會對發乾的嘴唇有利。

過於放縱

冬天的節日很多,過於放縱會導致消化不良和宿醉後的頭痛,服用改善消化的藥片或喝茶可以防止上述情況的發生。

雷諾德疾病

這種疾病的症狀是冬天到來時手腳發涼甚至麻木,主要原因是由於末端動脈變窄,多發生於年齡在十五至四十五歲的女性身上,吸煙和寒冷的天氣是雷諾德疾病發生的原因,所以要在冬天保持整個身體的溫暖。

甲狀腺

如果感到心情抑鬱、瞌睡、體重增加、皮膚乾燥和渾身發冷,這不僅僅是冬天的原因,也許可能是甲狀腺出了問題,因此需要及時就醫。

 

潰瘍

冬天吃過於辛辣的食物、飲酒與喝咖啡都會加重胃部的潰瘍在果感到胸部以下灼痛、噁心和打嗝,要立即去看醫生。

鋅對人體的能量產生和免疫系統都很有好處,並可加快人體感冒的恢復。多吃牛肉、火腿、奶、蛋和貝類食物可獲得鋅。
 

標籤:【關鍵詞】【16個】【健康】【冬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