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竅門」教你聰明生活 | 養生知識網


 

A-A+

「生活小竅門」教你聰明生活

2014年07月10日 冬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生活是一門學問,如果你能學著“偷懶”,也許會變得更有樂趣。“生活小竅門”教你聰明生活

 

如何清潔布藝沙發

首先,應該替布沙發定期吸塵,若能每週進行一次最好,沙發的扶手、靠背和縫隙也必須顧及,當然也可用毛巾擦拭。但在用吸塵器時,不要用吸刷,以防破壞紡織布上的織線而使布變得蓬鬆,更要避免以特大吸力來吸,這樣可能導致織線被扯斷,不妨考慮用小的吸塵器來清潔。

其次,一年用清潔劑清潔一次沙發,但事後必須把清潔劑徹底洗掉,否則更易染上污垢。至於清潔劑的選擇,可選含防污劑的高效清潔劑。有些矽酮噴霧劑具有防塵的效果,可每個月噴一次。

護套的布藝沙發一般均可清洗。其中彈性套不妨在家中洗衣機中清洗,較大型棉布或亞麻布護套則可拿到洗衣店中。熨平護套時應注意有些彈性護套是易干免熨的,即使要熨也要考慮布料的外觀,因而熨護套內側較適宜。如果護套是棉質,則不宜熨燙。

 

如何防止米生蟲

在米袋的中間或兩頭各放幾瓣大蒜,或者用布或紙包些花椒放在盛米的容器內。平時要把存米的缸或桶清掃乾淨,以防止過冬的蟲蛹隱藏在裡面。一旦發現米生蟲,可將米放在陰涼處晾乾,讓蟲子飛走或爬出,生蟲的米除蟲後還可食用。切忌將米放在陽光下暴曬。

 

三種方法防暈車

1.暈車者於乘車前一小時,取傷濕止痛膏1片貼於肚臍上(稱神闕穴)。如乘車超過一天,第二天另換一貼。可以有效地防止暈車。

2.上車前將腰帶束緊,防止內臟在體內過分游動,有助於預防暈車發生。

3.口含薑片。愛暈車的人,應隨身帶塊鮮姜,在上車前可口含鮮姜2片,這樣暈車現象便能大大減少。

 

標籤:【生活】【聰明】【教你】【生活小竅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