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健康生活應要遠離四大誤區 | 養生知識網

 

A-A+

冬季健康生活應要遠離四大誤區

2014年05月20日 冬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誤區一、衣服越厚越保暖 寒冬時節穿得越多不會使身體更暖。穿衣服的作用是隔離冷空氣,讓身體保暖。衣服穿得過多過厚,會影響人體的新陳代謝和血液循環,使人感到寒冷。有些人冬季穿厚衣睡覺,更是既不保暖,又不利健康

誤區二、暖身驅寒吃火鍋 冬季嚴寒,吃頓火鍋,遍體生熱,溫暖舒適。不過,冬季有些人還是遠離火鍋為宜。如口乾舌燥、手足心熱、大便結燥等陰虛氣虛者,應少食或不食火鍋。

誤區三、空調溫度高點舒服 “空調”不光夏季有,冬季也有。冬季久居空調室內,易鼻塞、口乾、頭疼等。由於室內外溫差大,易外感風寒。心腦血管疾病患者更應遠離空調。

誤區四、晨練一定要“趕早” 冬季應早睡晚起,早睡涵養陽氣,晚起滋養陰氣。因此,冬季晨練不宜太早。早晨溫度過低,容易誘發心腦血管意外,最好是等到太陽出來後再鍛煉。尤其應注意的是,冬季大霧天,空氣質量極差,要避免霧天外出晨練。

標籤:【四大】【誤區】【遠離】、【應】、【健康生活】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