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食紅薯好處多多 | 養生知識網


 

A-A+

冬天食紅薯好處多多

2013年01月13日 冬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養生之道網紅薯營養十分豐富,含有大量的糖、蛋白質、脂肪和各種維生素與礦物質,還有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日本科研者最近還發現,紅薯中含有抑制癌細胞生長的抗癌物質。他們在實驗中發現,濃縮四倍的白薯汁,對癌細胞增殖的抑製作用比普通白薯汁要強五分之一左右。他們還發現紅薯製作澱粉後的殘渣中含有抑制癌細胞增殖的物質。我們日常食用的紅薯中也含有這種抑制癌的物質。

 
另外,紅薯還具有多種藥用價值。紅薯含有一種特殊性能的維生素C和E,即只有紅薯中所含的維生素C和E,才會有在高溫條件下也不被破壞的特殊性能。其中維生素C能明顯增強人體對感冒等數種毒的抵抗力,而維生素E則能促進性慾,延緩衰老。

紅薯中含有豐富的鉀,能有效防止高血壓的發生和預防中風等心血管疾病,紅薯含有的乳白色漿液能起到通便、活血與抑制肌肉痙攣的作用,將鮮紅薯搗爛,擠汁塗搽,便可治療濕疹、蜈蚣咬傷、帶狀皰疹等疾患。

標籤:【多多】【好處】【紅薯】【食】【冬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