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鍛煉注意事項 | 養生知識網


 

A-A+

冬天鍛煉注意事項

2013年01月08日 冬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56 ℃ 次

養生之道網健康與長壽日益成為人們追求的目標,許多人為了健康加入了晨練隊伍。然而,有關醫學專家提醒您,居住在城市的人冬天早早起床到室外鍛煉,弊大於利。

據環境保護專家對城市大氣污染的調查表明,我國城市空氣中污染物主要是因燃燒煤釋放出的二氧化硫、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可導致人體呼吸系統疾病。冬季的早晨地表氣溫低,天上氣溫高,常出現氣溫逆增現象,使大氣停止上下對流活動。還有汽車排放出的尾氣,其中含有氮氧化物、碳氫化物、鉛等污染物質,各種有害物質聚於地面,不能向空氣上層擴散,故沉積停留在人們的呼吸道,使人吸入更多的煙塵和有毒氣體。這時,人們若早起鍛煉,正好受害,長期在這種環境下,體質未見增長,卻大多出現乏力、頭暈、咽喉炎、氣管炎等疾患,從而危害了身體健康。因此,醫學專家認為,上午10點左右出門活動鍛煉身體,比較適宜。這是因為太陽出來曬到地面,使大氣開始上下對流,污染的空氣向高空擴散,氣溫的逆增現象消失,地面的空氣變得潔淨,對人們的危害減少了。

生命在於運動,這個道理很多人都明白,但是在城市生活的人們要注意運動鍛煉是和環境、季節有密切關係的。如果你在污染的空氣中鍛煉,不僅達不到鍛煉的目的,反而增加了對身體的危害。

標籤:【鍛煉】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