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養生食譜–蓮藕排骨湯 | 養生知識網


 

A-A+

秋季養生食譜–蓮藕排骨湯

2014年10月29日 秋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27 ℃ 次

秋天,氣候逐漸的變冷,空氣也逐漸的乾燥起來,秋燥的現象也會越發的明顯,下面為大家推薦一款秋季養生食譜--蓮藕排骨湯,可以清涼解燥的秋季養生湯。

蓮藕排骨湯的樣品圖

中醫認為,秋冬季不但要有足夠的能量抗寒御,還要貯存體力,為來年的“春生夏長”做好準備。所以,在秋冬季節裡最宜飲用溫暖而營養的湯水。 蓮藕的營養價值很高,具有消食止瀉,開胃清熱,滋補等功效,而排骨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骨膠原以及磷酸鈣,對強筋壯骨很有幫助。蓮藕排骨湯不但有潤腸道,清熱消痰、補血養顏的功效,而且還能夠有效的健脾胃,是秋冬之季很好的一款湯,適合經常食用。

蓮藕排骨湯的做法步驟11. 準備好材料。

蓮藕排骨湯的做法步驟22. 鍋中加水,放入薑片和蔥白。

蓮藕排骨湯的做法步驟33. 水開以後放入洗淨的排骨綽去血水。

蓮藕排骨湯的做法步驟44. 綽好水的排骨用清水洗淨,控水。

蓮藕排骨湯的做法步驟55. 砂鍋中加入足量清水,放入2片姜,倒入排骨。

蓮藕排骨湯的做法步驟66. 蓋上蓋子燒至水開以後轉中小火燉半小時。

蓮藕排骨湯的做法步驟77. 把蓮藕切成滾刀小塊。

蓮藕排骨湯的做法步驟88. 半小時以後,把蓮藕加入排骨湯中。

蓮藕排骨湯的做法步驟99. 蓋上蓋子,繼續再燉一小時。出鍋前加入食鹽調味即可。

小細節,需注意:

1、排骨綽過水,燉出來的湯更清甜。

2、水要一次加好,不建議中途加水。

3、砂鍋煲的湯味道更好,不建議用高壓鍋。

4、可以在關火前10分鐘,加入少許枸杞。

上面是對於秋季養生食譜--蓮藕排骨湯的作用與做法步驟的介紹,希望可以幫助大家做好秋季預防秋燥的養生保健工作。更多秋季養生保健知識,盡在養生之道網

標籤:【秋季養生食譜】【蓮藕排骨湯】【蓮藕排骨湯的做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