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飲食該注意的9大問題 | 養生知識網


 

A-A+

秋季飲食該注意的9大問題

2014年02月17日 秋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炎熱的夏季已經過去,人們也意識到該是時候進補了。可如果補得方式不正確,又或者是飯前飯後做了不該做的事,你所補得的營養就不能完全被吸收,甚至引發各種不利於健康的疾病。究竟秋季飲食注意什麼才不會對自己的身體造成傷害呢?下面小編為大家一一道來。

1、細嚼慢咽:吃得太快,食物咀嚼不夠,會使消化液分泌不足,造成消化不良。

2、定時定量:長假期間,人們往往作息不規律,不是省略了某頓飯,就是集中在某一餐吃,甚至暴飲暴食,這樣會增加腸胃負擔。

3、早餐不可省:長假期間有了充分的時間可以睡懶覺,有時候起床晚了連早餐也省了。但睡醒後,處於十幾個小時的空腹狀態,假如不進食,夜間分泌的胃液缺乏食物的中和,易導致胃腸不適。

4、保持痛快的心情:壓力、焦慮會讓胃酸分泌過多,是胃粘膜預防機制衰弱的主要原因之一。用餐時更需要放鬆,專心吃,避免邊吃邊開會,或邊吃邊讀書。

5、睡前避免進食:睡前進食會增加胃的負擔,還可能使某些症狀惡化,盡量不要在睡前3小時內吃東西。

6、餐後適當休息:飯後避免馬上工作或劇烈運動,但也不要馬上躺下來,趴睡或癱在沙發上看電視。

7、節制煙酒:含酒精飲料會降低胃粘膜反抗能力,引發胃炎,假如非喝不可,也要避免在空腹時喝。吸煙會刺激胃酸分泌,甚至影響潰瘍痊癒。

8、充足睡眠:適當運動,有助於消解壓力,緩和情緒,降低腸胃疾病復發的機會。

9、宜攝取的食物:五穀類、不加糖奶類及奶製品,豆漿、蛋、魚、嫩而無筋的瘦肉、水果、新鮮蔬菜,這些都可促進腸胃蠕動,加快體內毒害物質的排泄過程。

標籤:【9】【大問題】、【注意】、【該】【飲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