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女性兒童飯後吃山楂鈣含量最高 | 養生知識網


 

A-A+

秋季女性兒童飯後吃山楂鈣含量最高

2014年02月12日 秋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秋季是盛產水果的季節,梨、山楂、大棗、石榴、柿子、柑橘、柚子、芭蕉、甘蔗和獼猴桃,果攤上擺得琳琅滿目,然而,選擇多了眼就花了?到底這幾樣水果中,哪個營養成分更高?不同體質的人又該如何挑選呢?

營養分析:山楂含鈣量在秋季水果中最高,每百克果肉中含鈣52毫克。孕婦兒童對鈣的需求大,這兩類人群不妨在飯後吃點山楂。

此外,山楂裡因含三萜類烯酸和黃酮類,也被稱為降低血壓和膽固醇的“小能手”。中醫認為,山楂味酸甘、性微溫,能消食健胃、行氣活血、止痢降壓。生山楂還有消除體內脂肪、減少脂肪吸收的功效,減肥的人可以多吃。

食用提醒:可別為了減肥過量食用,尤其是胃腸功能弱的人,長期吃生山楂可形成胃結石,增加發生胃潰瘍、胃出血甚至胃穿孔的風險。因此建議,最好將山楂煮熟或泡茶吃。

製作貼士:將山楂切成片,用開水沖泡,這樣可以大大稀釋山楂的酸味。除了泡茶,山楂還可以入菜吃,比如煮粥或者是做肉菜時,放5~8顆山楂,既能調味,又可以保證山楂的營養成分的吸收。

標籤:【鈣】【含量】【最高】【山楂】【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