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孩子要謹防得水痘 | 養生知識網


 

A-A+

冬天孩子要謹防得水痘

2013年08月19日 秋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水痘是常見的急性呼吸道傳染人以1到14歲孩子為多,在冬天裡發病尤其多。一般來說,嬰幼兒患水痘後常沒有症狀或症狀輕微;年紀大些的孩子可能有低熱、頭痛、乏力、食慾不振、咽痛等症狀。出現的皮疹以紅斑疹、丘疹、皰疹、膿皰、結痂的順序演變。

水痘初呈清澈水珠樣,24小時後變混濁,壁薄易破,有的還又痛又癢。除了這些症狀外,水痘還可能繼發細菌感染,如淋巴結炎,蜂窩組織炎等,個別的孩子還可能並發腦炎、肺炎、心肌炎等疾病。水痘一般10日左右自愈,愈後孩子的皮膚上不會留疤痕

由於水痘病人是唯一的傳染源,水痘會通過病人的談笑、咳嗽、打噴嚏等呼吸道飛沫直接傳染給別人,或者通過衣物、用具等污染而引起間接傳染,因此發現患兒應立即隔離。水痘流行期間,未患過水痘的孩子要少去公共場所。對於已經患病的孩子,要多給孩子吃容易消化、營養豐富的飲食,以清淡的流食為主,如粥、米粉、掛面、藕粉、蒸蛋等,多吃水果,多喝開水、果汁,不要吃油膩、辛辣的食物。

標籤:【水痘】【得】【謹防】【孩子】【冬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